海運卡死!長榮空運宣布「出口大陸」每公斤漲15至20元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已進入第5天,何時脫困迄今仍無法確定。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曝光長榮內部對客戶的通知信,顯示長榮將於4月1日起調漲台灣出口至大陸的運費,每公斤將上調15至20元。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采蘋28日在個人粉專「Emmy追劇時間」發文表示,透過航運界大咖得知消息,長榮每公斤到港澳大陸的貨上調15至20元。受到海運塞車影響,長榮馬上調整空運價格,「全球貨運空間現在非常珍貴,感覺要全面大漲價了,這神操作我換股來不及啊哈哈哈」,「阿彌陀佛,長賜號凌晨漲潮浮不起來,全球貨運明天上班應該要大亂戰了吧」。

▲▼海運卡死 長榮空運宣布「出口大陸」每公斤長15至20元。(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

▲胡采蘋原文如上。(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

根據圖片指出,長榮於3月26日送出信件通知客戶,表示因應全球市場物流變化,將於4月1日調整台灣出口至港澳大陸航點運費,依現行運價每公斤上調15至20元。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電子材料的運費成本又雪上加霜惹」、「然後油也要漲了」、「還好上週買了股票」,但也有人認為,漲價原因與日前華航貨機3架故障待修,進而延誤許多貨機航班有關,「應該是因應華航三架貨機待修吧」。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1450元

▼胡采蘋貼出長榮漲價的通知信。(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

▲▼海運卡死 長榮空運宣布「出口大陸」每公斤長15至20元。(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