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假疫情「新店將變第二個萬華」 警追造謠者:別再轉傳

▲圖為刑事局外觀、以及該局宣導高風險賣場宣導圖。(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刑事局證實17日接獲檢舉,有民眾散布轉發不實疫情訊息傳單內容誣指:「新店某人已確診新冠肺炎,惟仍四處移動,傳染他人…等情」,甚至聲稱「新店區將成為第二個萬華」並張貼惡意傳單,經刑事局與新北市新店警分局調查發現,係屬民眾趁疫情惡意張貼假確診訊息,目前已展開調查,並呼籲民眾千萬勿散播假疫情資訊以免觸法。

▲新北市新店區出現民眾張貼惡意疫情假訊息,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市新店區出現民眾張貼惡意疫情假訊息,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根據新店警方調查,發現該傳單所指民眾,身體並無不適現象,亦未確診,該訊息顯係不實疫情訊息,目前該散播假疫情案件已經由刑事局、新北市警刑大、新店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刑事局藉此案例呼籲:民眾對於任何疫情訊息應提高警覺,切不可因近期疫情變化,而隨意杜撰或轉傳未經確認訊息,各警察機關將嚴查速辦,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移送地檢署,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提醒,亦也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行為,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警方將嚴打疫情假訊息、籲請民眾勿任意杜撰轉傳。

【相關新聞】

快下班了!全台分區停電號誌失靈 警、義交總動員維護交通

萬華阿公店情慾交流成防疫破口 「萬華茶室文化老街」驚曝真相

快訊/北市中山區套房驚爆命案!女陳屍浴室 遭割頸殘忍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