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得夾了!避免群聚成破口 北北桃台中關閉夾娃娃機店

▲新北8大類具防疫風險之營業場所,即日起至5/28禁止營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夾娃娃機店即日起至5/28禁止營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續3天破百例,讓各縣市政府繃緊神經,拉高警戒規格。桃園市16日率先開槍,下令夾娃娃機店強制暫停營業後,雙北及台中也在17日相繼宣布夾娃娃機店即刻關閉,而苗栗縣政府則要求業者派專人於營業場所24小時執行第二級防疫措施。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指出,基於北北桃生活圈原則,桃園市防疫提升為「準三級管制」,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也額外關閉觀展觀賽場所;另外,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將依營業場所實際經營態樣採高標準認定休閒娛樂場所,如無人管理的自助選物販賣店也就是夾娃娃機店,即日起到6/8日也暫停營業,並隨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配合高中職以下停課,為避免青少年前往具防疫風險之營業場所逗留形成群聚,新北市17日也公告8大類具防疫風險之營業場所,即日起至5/28禁止營業。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何怡明強調,夾娃娃機店、小說漫畫出租、釣魚、釣蝦場,難以落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而形成群聚,或因無人管理導致使用後無法立即清潔消毒,存在高度防疫風險,故採嚴格管制以避免防疫破口。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也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到6/8前取消公祭,另外除了轄內11大行業停業,即日起再新增難以落實實聯制與清消的夾娃娃機業,全面暫停營業,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與此同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北市臨時記者會上也宣布,因為娃娃機店無人控管,恐成破口,已發函全部停業,而桌遊店和AR、VR可能讓青少年聚集,也都要求停業。

針對夾娃娃機業得否繼續營業一事,苗栗縣政府現階段要求業者派專人督促入內之消費者全程配戴口罩、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建立實聯制、執行量測體溫、環境清消、人流管制、總量管制與動線規劃等,若能24小時於營業場所執行第二級防疫警戒措施,仍可繼續營業,如未能執行前述防疫措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處後請其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