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炸4768例!本土病例地圖曝光 一開秒知「附近有多少確診者」

▲▼「本土病例地圖」上線 (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統計15日至今,本土案例爆增4768例!(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曾報導《整片紅亮出1夾道!Google地圖揭「確診者足跡」 4步驟記錄去過哪》,民眾可利用Google地圖標示可能的熱區,並利用時間軸確診自己是否曾經前往。如今有狂人再推出「台灣本土病例地圖」,民眾靠著自動定位模式,就可知道「所在區域有幾位確診者!」

曾任職台南市政府智慧城市辦公室執行秘書的江明宗,也是程式開發專家,昨(25)日,他於臉書分享本土病例地圖,「過去製作的縣市層級統計圖已經不夠,所以另外製作了這個鄉鎮市區層級的本土病例地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病例地圖」上線 (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本土病例地圖」上線 (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萬華區是疫情重災區!(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江明宗表示,地圖進入時會詢問是否授權使用設備位置,同意授權後會自動定位到附近位置,地圖之上就是鄉鎮市區的界線圖,圖中顏色依據確診案例多寡呈現不同顏色,有案例的資料會進一步在範圍內顯示行政區文字與數量,點選後目前只是展開顯示確診數字。

另外,江明宗也提醒,資料取自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程式會每個小時嘗試更新,不過一般看到的資料都會比疫情指揮中心通報延遲一天,使用時需要特別留意。

值得注意的是,有確診案例的資料會進一步在範圍內顯示行政區文字與數量,點選後目前只是展開顯示確診數字,比如新竹竹北有6位確診者,而當地人口有20萬2783人,每萬人口的染疫比率為0.3。

▼記者實測,手機定位後,所在區域有6名確診者!(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本土病例地圖」上線 (圖/翻攝台灣本土病例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