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狂燒奪4命! 父子入住才1小時急逃命 他雙手炭黑還原現場

記者鄧木卿、黃宥寧/彰化報導

彰化火車站前的喬友大樓昨(30)晚惡火,釀1名消防員殉職3名房客不幸罹難,這也是喬友大樓第4次發生火警,且最嚴重的一次,消防人員花費9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入住防疫旅館的曾先生1日帶著兒子返回現場拿行李,雙手炭黑且餘悸猶存地回憶昨晚經過。

▲▼彰化喬友大樓防疫旅館失火。(圖/記者鄧木卿攝)

▲曾姓父子入住百香果商旅約1小時就聽見警報器大作,餘悸猶存描述回憶當下狀況。(圖/記者鄧木卿攝)

發生在30日晚間7時48分的火災,順利逃生的房客,1日下午陸續返回現場收拾個人物品。從大陸返台曾先生向記者表示,30日晚間6點多與兒子入住該防疫旅館9樓,剛到1個小時,就聽見「火災警報,前往疏散...」後面就聽不清楚,當下他以為應該是演習,但仔細一聽竟是「火災警報」,並立刻將門打開,沒想到迎面而來竟是一陣煙味。

▼曾先生因返回現場收拾行李,雙手呈現黑黑。(圖/記者鄧木卿攝)

▲▼彰化喬友大樓防疫旅館失火。(圖/記者鄧木卿攝)

當下還不到8點,曾先生兒子剛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上衣還來不及穿,他便急忙拉著兒子「走!趕快衝下去」父子倆便拿著手機立刻往下逃,也成了第一位順利逃生的房客。

順利逃生到一樓的曾先生,當下抬頭往二樓看,本以為只有「燒二樓」應該沒事,直到10點多,被安排到其他防疫旅館才離開。回到另一間防疫旅館,本來睡得相當安穩,直到早上七點多起床看到新聞,看到竟然有人死掉,他低落的表示「我的心情馬上跌入谷底...消防員...很可惜。」

▼住防疫旅館其他房客,1日下午陸續返回現場收拾行李。(圖/記者鄧木卿攝)

▲▼彰化喬友大樓防疫旅館失火。(圖/記者鄧木卿攝)

受訪當下,一旁縣府人員不斷向現場記者表示,「為了你們安全請保持距離」,沒想到曾先生驚訝的回「我才擔心怕被傳染」他並委婉表示,因為他已經在大陸打了兩劑科興。

趕走過敏原

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鬼屋」21年黑歷史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