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獲1.4萬劑莫德納 7/2起為73、74歲長輩、孕婦接種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心長輩施打疫苗狀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心長輩施打疫苗狀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時指出,竹市本次將獲1.4萬劑莫德納疫苗配發,預計將為73、74歲長輩以及孕婦接種。其中,8400劑疫苗上午已抵達,明天9站疫苗施打站全開為74歲長輩、還未施打的一到六類人員服務。他呼籲,明也開放符合資格、尚未接種的一至六類人員,前來九處施打站報到接種,開站時間上午8至11點、下午2至5點間,也記得帶著當初接種通知、身分證與健保卡。

林智堅市長指出,明天竹市將啟動9處疫苗施打站,已通知超過300位已造冊孕婦、2449位74歲長輩、550位75歲以上不在籍前來施打,請民眾依通知時間地點前來。另,73歲長輩的施打通知書最晚將於周日收到,預計7月5日(下周一)起安排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本次開放過去曾獲通知、但當時無意願或時間無法配合的第一至六類人員赴站報到施打;過去獲通知、還未施打的孕婦,也歡迎明日直接至「體育館施打站」報到施打。九站開放服務的疫苗施打站包括:

1.竹科疫苗施打站(園區網球場,竹村七路7號)
2.東區疫苗施打站(舊華麗雅緻停車場,光復路二段966號)
3.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新竹市立體育館,公園路295號)
4.樹林頭疫苗施打站(樹林頭夜市,東大路二段與鐵道路二段路口)
5.北區疫苗施打站(公有拖吊場,延平路一段460號)
6.南寮疫苗施打站(南寮旅服中心,南寮街261號)
7.香山區疫苗施打站(香山田徑場,香北路12號)
8.慈濟疫苗施打站(慈濟新竹靜思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
9.內湖國中疫苗施打站(內湖國中,五福路一段12號)

市府說明,八處站所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11時、下午2時至5時。第三站體育館施打站為孕婦專屬,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

林智堅市長表示,昨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專責接種孕婦的體育館疫苗施打站,他在現場也向蘇院長建議,期待未來在疫苗充裕的前提下,可依照城市的人口比例,訂出配發各縣市疫苗的數量,尤其竹市民眾接種疫苗意願相當高,像是孕婦施打報到率達7至8成,目前18歲以上市民疫苗覆蓋率達9.3%。

林智堅市長指出,在這個總額之下,只要地方政府疫苗接種完畢,中央就繼續配發,讓疫苗施打的效率可以持續加速,儘早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