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人住彰化防疫旅館遇大火1死3傷 盧秀燕:啟動關懷機制

▲台中6人住彰化防疫旅館遇大火1死3傷,市長盧秀燕表示,立刻啟動關懷機制。(圖/市府提供)

▲台中6人住彰化防疫旅館遇大火1死3傷,市長盧秀燕表示,立刻啟動關懷機制。(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彰化喬友大樓昨(6月30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消防員陳志帆、4名防疫旅館房客身亡,據家屬透露係因台中防疫旅館已滿,所以到彰化居檢。對此台中市府表示,台中居家檢疫替代所量能很夠;市長盧秀燕則提到,台中市共有6位市民入住,其中一人往生、另外還有3人住院中,其他人被安置到另一間防疫旅館。

盧秀燕指出,往生的是家住東勢的教會傳教士,先前到泰國傳教,之後回到台灣選擇到彰化居家檢疫,市府第一時間就去慰問家屬,另外住院或是安置在防疫旅館的民眾,市府也立刻啟動關懷機制,前往關心。

此外,盧秀燕也表示,中央沒有限制國外回國民眾必須到哪個居家檢疫旅館,目前台中市總共有51位外縣市民眾在台中的防疫替代所,市府也按照中央規定,給予關懷及醫療。

對於家屬質疑,因台中防疫旅館已滿,所以爸媽才到彰化居檢,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則回應,目前全台中共有30家防疫替代所、1835個房間,僅入住596人,量能很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