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沒有高端! 英國開放打兩劑疫苗入境免隔離只認這4種廠牌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未被國際的認證!英國在台協會今(30)日在臉書公告,自10月4日起入境英國需接種兩劑認證的疫苗,而高端疫苗並未列在名單內。

英國在台協會表示,自下星期一(10月4日)凌晨4點開始,從從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韓國與台灣等地入境入境英格蘭,須完整接種了兩劑疫苗 (至少 14 天)。

認證的疫苗名單包括,牛津/阿斯特捷利康、輝瑞 BioNTech、莫德納或 Janssen 疫苗(混打牛津/阿斯特捷利康、輝瑞 BioNTech、莫德納兩劑疫苗也被認可)。

英國在台協會指出,10月4日)凌晨4點開始,入境英格蘭將改為紅色國家/地區限制與簡化的其他國家/地區入境規定。台灣不在英國之紅色名單,因此入境規定將依旅客之疫苗接種狀況而定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力挺國產疫苗,今早已完成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不過,目前有六個國家未認證高端疫苗,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法國、新加坡、英國,因此入境前都需提供陰性證明,入境後也需要被隔離,並完成檢測。

若已接種經認證的疫苗,入境英國就不需要進行出發前COVID-19檢測或入境第 8 天的 COVID-19檢測,也不用在抵達英國後在家中或居住地點隔離10天。但仍必須在出發前預訂並支付入境第 2 天的 COVID-19 檢測,並在抵達英國前 48 小時內線上填寫入境旅客追蹤表格,在抵達英格蘭後第 2 天進行 COVID-19檢測。

自10月4日開始,如果尚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在出發到英格蘭前,你必須要:

1.進行出發前三天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
2.預定並支付在入境後第二天及第八天之COVID檢測
3.在抵達英格蘭48小時內上網填寫旅客追蹤表格

在你入境英格蘭後,你必須要:
1.在家中或居住地點隔離10天
2.在入境後第二天及第八天進行COVID-19 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