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有救了!爭取緩刑「有2條路可走」  知名律師曝成功案例

▲▼             。(圖/記者白珈陽攝)

▲Toyz今凌晨遭台中地院羈押。(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賣大麻煙彈遭台中地檢署聲押,台中地院30日凌晨依涉販賣二級毒品未遂罪遭裁定羈押,未來恐面臨5年以上徒刑。律師李明諭表示,Toyz涉販賣二級毒品「未遂」,若經查是初犯,且於偵查過程中坦承犯罪,刑度可能減輕至2年半至3年,若供出上手且檢警有具體查獲還有可能更輕,以往曾有案例,同為販賣二級毒品未遂的嫌犯,因協助破案功勞重大,最後被輕判到幾乎緩刑。

香港電競好手Toyz涉嫌販賣大麻煙彈,檢察官認其所犯是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昨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經審理,法官認為Toyz被控販毒部分為未遂,但由於販毒未遂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逃亡之虞,今凌晨裁定准予羈押,未禁止接見、通信。

李明諭表示,大麻屬二級毒品,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5條第2項「意圖販賣而持有第二級毒品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罰金」,不過若Toyz是初犯,加上在偵查、審判過程中迅速坦承犯罪,刑度就可能減輕到2年半、3年,前提是嫌犯在一審前就馬上承認,若到了二審才認罪就不算,除非法官認為犯後態度良好,仍有機會減刑,但就不會減那麼多。

另外,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7條第1項,若嫌犯供出上手且專案小組有具體查獲其他正犯或共犯,就有可能再減刑一次。李明諭指出,過去曾有案例,同為販售二級毒品未遂的初犯,因協助破案建立功勞重大,且相當配合檢警調查,法官認其有具悔之心,將他刑度減輕至幾乎緩刑。

李明諭指出,Toyz之所以未被禁見、僅遭羈押,應是他在法官詢問過程中通通坦白,馬上供出上手及下線,法官認已有線索可循遂未禁見,但為求相關可信度,還是予以羈押,並由專案小組依此偵辦。

李明諭說,因販售毒品是重罪,通常刑度較硬,不過法官也會觀察嫌犯後續表現,也為了鼓勵嫌犯從一開始就認罪,讓調查順利進行、具體破壞上游架構,在破案之後,就有可能慎重考慮從寬量刑。不過由於Toyz國籍是香港,即使真的被判處最輕的緩刑,在服完刑期或赦免過後,仍要被驅除出境,未來須過一段時間、通過國安審查,才有可能再進來台灣。

【相關新聞】

快訊/住處查出200顆大麻煙彈 Toyz涉毒「如中盤商」裁定羈押

Toyz被羈押上警車畫面曝光 友人「火速籌40萬」替同夥交保

Toyz被搜出200顆大麻煙彈!老司機曝黑市行情:很貴但很好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