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真子公主「找到新工作!」赴美就職年薪1500萬 工作內容曝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原訂在2018年11月結婚,但婚禮最終被延至202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將於26日登記結婚,女方會在日本處理完後續手續後啟程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歷經長達4年的波折,日本宮內廳1日終於正式宣布,真子公主將於26日與未婚夫小室圭完婚,小室圭隔日就會先行返回美國,而真子公主將會在處理完護照與戶籍等相關事宜後前往紐約定居。對此,有日媒透露,真子公主已經在美國找到工作,且年收入達1500萬日幣(約新台幣365萬元)。

根據日媒《女性自身》報導,一名住在紐約的日文記者指出,真子公主先前曾有東京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特任研究員的經歷,因此可能會到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求職,有該博物館的相關人員就爆料,真子公主的聘用已經「非正式地」確定了,未來將作為策展人負責博物館的日本畫廊,年收入大約是1500萬日元。

▲▼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小室圭本人目前則是正在紐約一間頂尖律師事務所任職,預估年薪超過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不過競爭非常激烈,通常3年內就會有高達三分之二的人被開除淘汰,一旦被開除,這些新人就只能到小型律師事務所工作,或是進入企業的法務部,加上以當地物價換算,其實這樣的收入不算太高。

報導指出,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負責人透露,目前沒有真子公主是這個博物館工作人員的記錄,不過對於未來可能性則語帶保留。日媒則認為,博物館的日本畫廊沒有公開招募策展人,因此這次應該是特別招募,「這就是為什麼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在聘請真子方面有很大優勢。」

▲▼日本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日本明仁天皇夫婦曾在1994年時造訪美國,當時美方就選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舉辦歡迎晚會,並由博物館支付全額,顯現對日本皇室的重視,因此這次若真子公主順利進入該博物館就職,許多日本企業的捐獻應該也會隨之增加。

另外,日本皇居內收藏許多皇室的繪畫、書籍、工藝品以及其他與黃是相關的藝術品,因此真子公主若成為博物館的策展人,這類藝術品可能就有機會以「特別展覽」的方式在當地展出,對館方而言也是一大誘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