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贏不了台灣」3大產業曝光 韓國人也認了:很難追上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韓男生「邦丫」和台灣女生「智丫」情侶共同經營YouTube頻道「KT story」,分享生活大小事,他們在一部影片中提到,韓國與台灣相似的產業非常多,但半導體、腳踏車與製鞋卻是「韓國很努力,但是絕對贏不了台灣的三個產業」。

在世界半導體市場前五大銷售榜上,台灣台積電(TSMC)以91.5億美元位居第一,南韓三星(Samsung)以33.5億美元位居第二。邦丫表示,韓國社會以前普遍認為,「如果很努力投資的話,或許有追過台灣的可能性」,但疫情後台積電爆發式成長,差距已經拉開非常大,以至於現在專家普遍認為,「無論怎麼努力也很難贏台灣了」。

▲▼【台灣VS韓國】最新發表的衝擊消息...怎麼樣也已經贏不了台灣的3個東西。(圖/翻攝自YouTube/KT story)

▲南韓男生「邦丫」和台灣女生「智丫」情侶共同經營YouTube頻道「KT story」。(圖/翻攝自YouTube/KT story)

韓國1955年起發展腳踏車產業,三千里、Alton等國民品牌蓬勃發展,但自從引入公共腳踏車系統後,很少人掏錢購買,最重要的是,韓國的公共腳踏車也幾乎全面使用台灣製零件。邦丫說,各國採用公共腳踏車系統後,台灣品牌憑藉先進技術而更加茁壯,韓國雖然非常努力,腳踏車產業卻「幾乎躺平」,「判斷現在要追上台灣很難了」。

在全球鞋業代工生產(OEM)的領域,台灣寶成工業、豐泰企業分別包辦1、2名,與位居3、4、5名的韓國企業有著壓倒性的差距。邦丫透露,韓國新聞經常推出相關報導,希望超越台灣,甚至以「鞋子戰爭」比喻30多年以來的業界競爭,卻仍無法超越。如今台灣製鞋品質世界第一,Nike、Adidas等知名品牌幾乎都是台灣製造。

《宇宙人外信》: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