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印地安裔女流產 檢方竟依「三級過失殺人罪」判刑4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21歲印地安裔女流產 檢方竟依「三級過失殺人罪」判刑4年

▲美國一名女子因「流產」而被判4年有期徒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一名女子因「流產」而被判4年有期徒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印地安裔21歲女子,日前因流產而被依三級過失殺人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檢察官認為,女子是因為吸食毒品導致流產,但根據胎兒的屍檢報告顯示,可能與先天性子宮異常或胎盤提早剝落有關,反駁了檢方的論點。這次判決受到全國孕婦權益倡導者協會(NAPW)的譴責,也引發網友批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奧克拉荷馬州21歲的女子普勞(Brittney Poolaw)流產後,被依三級過失殺人判處4年有期徒刑,檢方宣稱,普勞因為吸食冰毒才導致流產,在胎兒的屍檢報告中,毒品檢測也呈現冰毒的陽性反應,從而認定違反該州的法規。

▲女子吸食冰毒被檢方起訴。(示意圖/取得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吸食冰毒致流產被檢方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全國孕婦權益倡導組織(NAPW)認為,奧克拉荷馬州的謀殺跟過失殺人法不適用於流產,除非她犯下「導致未出生嬰兒死亡的罪行」,且屍檢報告中,並未證實流產的主因就是冰毒,也有可能與先天性子宮異常或胎盤早剝有關。

普勞的案件引發眾怒,但這並不是一個獨立個案。在屬保守派的奧克拉荷馬州,法院裁定胚胎和胎兒為「兒童」,目的為了是執行該州禁止忽視兒童的法律,也因此起訴使用毒品的孕婦。

此次判決引起網友的抗議。根據全國孕婦權益倡導組織的研究,從1973年到2005年,有413起婦女因流產而被起訴,2006年到2020年,增加至1250起,暴增了3倍之多,這變得越來越普遍,而且越來越多。他們認為,必須阻止這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