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暴跌10°C」 各地低溫一次看!周末下雨範圍再往南擴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整天濕涼,夜晚低溫約17度,而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左右,白天高溫30度,早晚低溫則下跌至20度,入夜外出要特別注意,明後兩天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降雨範圍更大,連中南部都有降雨機會。

▲▼             。(圖/氣象局)

▲台灣上空雲多,北北基宜持續有豪大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今日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宜蘭、花東有明顯雨勢,中部山區、南投、彰化也有零星雨勢。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台北、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在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感受濕涼,白天高溫僅約20度,夜晚低溫則約17到19度,中南部、台東地區白天約27到30度,入夜低溫則只有20到22度,溫差達10度左右。明天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且降雨範圍還會更廣,中南部也有零星雨勢。

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可能出現3到4米浪高。

▲▼             。(圖/氣象局)

▲北台灣持續有雨,周末中南部降雨機率也較高。(圖/氣象局)

濕涼天氣將持續到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逐漸回穩、氣溫回升。此外,現在到明年二月出現反聖嬰現象機率高,不過從過往正常年、聖嬰年、反聖嬰年來看,反聖嬰年的平均溫度不一定偏低,甚至有偏暖趨勢出現,與全球暖化有關,冬季氣溫主要需觀察北方是否有明顯冷空氣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