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軍7.5億生物偵檢車弊案!退役上校遭收押、少校4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防部2015年招標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爆發承辦人員涉嫌圖利廠商弊端,現已退役的上校吳明郎21日遭檢調搜索約談,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和邱姓女少校都遭聲請羈押禁見,至於取得標案的冠宇電訊董事長陳銘宏等多人,22日凌晨已分獲15萬到30萬不等金額交保。然而,根據最新消息,吳明郎遭裁定羈押禁見,邱女則以40萬元交保。

▲▼ 國防部7.5億元生物偵檢車採購圖利案,退役上校吳明郎。(圖/記者劉昌松攝)

▲吳姓退役上校。(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防部為了提升國軍反生物作戰能力,在2015年規劃招標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由冠宇電訊以7.5億元得標,但這項標案卻遭媒體爆料,偵檢車的重要配備「生物偵檢器」準確度不足,車輛本體也不符合需求,2016年間,立委陳亭妃也曾為此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提醒採購案疑點重重。但當時冠宇電訊對外表示,偵檢器的檢測報告是原廠提供,採購案一切合法。

取得標案的冠宇電訊,現在被興櫃公司佳得(3391)併購,在佳得集團內負責提供客戶各式通訊設備及系統整合服務,主要公營客戶包含台灣電力公司、警政消防單位、國防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佳得在21日也代冠宇發布重訊,公告陳姓董事長等3人接到約談通知,配合檢調偵辦。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對吳明郎、邱姓女少校聲請羈押禁見,至於取得標案的冠宇電訊董事長陳銘宏等多人,22日凌晨已分獲15萬到30萬不等金額交保。

對此,根據稍早最新消息,吳明郎遭裁定羈押禁見,邱女則以40萬元交保。

▼邱姓少校 。(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防部7.5億生物偵檢車採購圖利案,少校邱雅姿   。(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