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證實!語音催繳電費「24小時斷電」是新騙術 真假內容一次看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             。(圖/取自Google地圖 )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 。(圖/取自Google地圖 )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最期陸續接獲用戶反應,「聲稱接到台電公司語音催繳通知用戶尚未繳納電費,將於24小時內停電,有疑問請按電話鍵轉接專人服務,並詢問該用戶基本資料及戶頭帳號等資訊」,台電呼籲這是詐騙電話,籲請民眾不要被騙。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表示,近日陸續有民眾來電查證,因其已繳費卻接獲台電電話語音通知。據了解鳳山區處民眾也曾接獲類似詐騙電話。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長鄭信宗表示,台電公司「電話催收電費語音內容」只會告知有電費未繳並歡迎使用行動支付、超商多媒體事務機補單繳費,並不會通知停電日期或時間,且無法轉接專人服務,如須執行停電時,將事先致送書面停電通知,才會執行停電。

民眾可透過「台灣電力APP」登入後綁定電號查詢與最新一期電費繳費情形,並可透過信用卡付款,如有未繳納電費等問題,請電洽本公司客服中心1911或撥08-7322111屏東區處處理課。

台電也呼籲民眾,該公司不會藉由停電理由,主動要求用戶提供存款帳號密碼等資訊進行匯款繳納電費等行為,遇到這種情形應撥打到上述電話查詢,以免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