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男主靠自己!丟掉戀愛粉紅泡泡濾鏡…盤點歷屆台劇女主經典名言

記者蔡芸禛/綜合報導

偶像劇不知道陪伴了多少少年少女的青春,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有幾部印象深刻的戲劇,隨著劇本愈發成熟,觀眾們對於小情小愛、男主角拯救女主角的這種俗套戲碼也愈來愈疲乏。相反地,有些劇本會更著重在「女主角的成長」,不需要男主角的救贖、不屬於男主角的附屬品,也不用男主角的幫忙才能成功,不依靠男生也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很精采,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台劇裡有哪些女主角勵志的經典名言。

《敗犬女王》

「不想遇到這些鳥事的話,就只有堅強起來,學會保護自己。」

在《敗犬女王》裡的女主角單無雙就是一個超級事業女強人的例子,身為雜誌社的編輯主管,在工作上展現了驚人的領導力,從國小到大學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出社會後事業上也很成功,完完全全就是現代女性們的最佳榜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敗犬女王》 。(圖/翻攝自網路)

▲《敗犬女王》 。(圖/翻攝自網路)

她在劇裡曾經說過這句「不想遇到這些鳥事的話,就只有堅強起來,學會保護自己」,是不是也戳中很多人的心呢?不像典型柔柔弱弱的女主角,凡事碰到困難就只想尋求男主角的幫忙,反而她面對問題、碰到鳥事的第一想法就是「靠自己」,與其等著別人來幫你解決,打不如先自己試著想辦法,這種正確的三觀就是偶像劇裡女主角的典範。

《必娶女人》

「這個世界上,沒有平白無故得來的幸福,也沒有自然而然的真愛,幸福是要靠自己搶來的。」

從《必娶女人》裡蔡環真的俐落短髮造型就可以大概看出她的人物設定,她是一名對職場和愛情都有強烈企圖心的女人,還曾經為了追愛跟好姐妹郝勝男反目成仇。雖然總是被身邊的人被認為是狐狸精,但不可否認的是她對每件事情、每個目標的執行力都很強。

▲電視劇《必娶女人》。(圖/翻攝自柯佳嬿臉書)

▲電視劇《必娶女人》。(圖/翻攝自柯佳嬿臉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平白無故得來的幸福,也沒有自然而然的真愛,幸福是要靠自己搶來的。」在十分渴望愛情的蔡環真身上我們也可以看到,她並沒有像長髮公主一樣待在城堡裡等待王子的到來,相反地她很積極的去爭取自己的幸福,也許看起來心機,但可恨之人也是有她可取之處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

「曾經讓每個少女期待著它跑快一點,可以長大到能夠擁有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 可是又讓現在二十九歲的我,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白布鞋。」

《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台劇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女主角程又青是個行動力滿滿、仗義執言、很優秀、很厲害,也很驕傲的女生,而這樣的性格就這麼剛好的能有一個大仁哥可以忍受,也同時理解她。

▲《我可能不會愛你》。(圖/翻攝《我可能不會愛你》海報)

▲《我可能不會愛你》。(圖/翻攝《我可能不會愛你》海報)

不過,在這看似無堅不摧的外表下,程又青其實也有一顆柔軟的內心,曾經小時候的我們都想快點長大成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不知不覺被時間推著長大後,想要的東西得到了,卻也會懷念起年輕時的那份純真的美好。

《俗女養成記》

「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
「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俗女養成記》裡的陳嘉玲大概是近幾年台劇的女主角裡最貼近大家生活的一位了,沒有女主角光環,她所碰到的困難就是我們台灣孩子們會遇到的,即將40歲卻沒車沒房沒老公沒小孩,在台北打拼的她,渴望能在這個曾經被視為夢想的城市有個自己的家,種種現實卻將她打擊到底。

▲《俗女養成記》。(圖/翻攝自Facebook/俗女養成記)

▲《俗女養成記》。(圖/翻攝自Facebook/俗女養成記)

就算是這樣她也沒有放棄,失去工作、失去愛情哭一哭之後又再重新振作站起來,「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這句話其實也鼓勵了很多年紀大卻不敢把夢做大的朋友,年齡絕對不是可以限制你的絆腳石,陳嘉玲都可以做到了,電視機前的我們一定也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