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cm外送員是高帥演員! 黃亦笙爬6樓「被通知放門口」:出來面對

記者林彥君/專訪

黃亦笙近期加入姊姊夏宇童所屬的經紀公司五熊國際,他與夏宇童同框接受《ETtoday》專訪,黃亦笙身高183公分,外型清秀,個性相當靦腆,有體育專才的他分享當初會踏入演藝圈的原因。夏宇童透露弟弟現在兼職外送,在暑假會當救生員,平時也會到她家幫忙照顧狗狗,是個很有耐心的人。

▲夏宇童、亦笙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亦笙與姊姊夏宇童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亦笙在出道前是游泳教練,同時也是外送員,他從事外送已2年,至今閒暇時仍會兼職接單,除試鏡也會拍平面廣告。黃亦笙說原本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運動員,後來發現自己不是那塊料,於是從事救生員工作,因遇到社區的住戶同時也是戲劇總監問他有沒有興趣試鏡,讓他間接踏入演藝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宇童、亦笙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亦笙在閒暇時會兼職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亦笙認為外送的時間彈性,在一家店平均會接2張單,每天接觸客人,而有不同角色的觀察,「常常一整天沒事,或是試鏡完我就會去送,一天可以跑20幾張單,一趟差不多50元,當初會接觸是因為時間自由,可控制上線時間,突然有試鏡或其他工作就下線。」

黃亦笙目前沒有遇過客人奇怪的要求,驕傲表示有次送餐時獲得小費,當時對方傳訊表示:「阿姨覺得弟弟好帥,所以決定給你200元小費。」還有次他送蛋糕,對方表示若現場唱《生日快樂》就多600元費用,不過黃亦笙那天因下雨全身濕透,狀態狼狽所以婉拒,一旁的夏宇童則說當下應該打給她:「你直接按擴音,我可以幫你唱!」

▲夏宇童、亦笙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亦笙除外送也是位救生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送爬樓梯也是常有的事,黃亦笙常爬6層樓,抵達後對方要他「先放門口」並未露面,黃亦笙笑說:「常常很多人要送6樓放門口,應該是不好意思碰面,所以選擇放門口,我心裡會覺得『有種出來面對』,有些人會開門親自拿,因為跟我拿,我會覺得Respect(尊重),就不會計較,但大部分都遇到蠻禮貌的客人。」

夏宇童知道弟弟兼職,也很鼓勵他有不同嘗試,但不免有時還是會擔心,「他因為我進入公司,在工作上幫忙篩選一下,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會高,對他也是。」黃亦笙參演的《青春換日線》今年3月將上映,他透露在片中飾演「中二」高中生,個性與自己蠻像,希望大家喜歡。

▲夏宇童、亦笙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亦笙和姊姊夏宇童感情相當好。(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