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冷注意!防一氧化碳中毒 彰化推「熱水器更換補助最高1萬2」

▲彰化補助燃氣熱水器更換。(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燃氣熱水器設屋內容易一氧化碳中毒。(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冷氣團襲台,氣溫驟降,民眾容易緊閉門窗造成室內通風不良,也不時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彰化縣消防局自今年起提供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補助措施,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萬2000元;其他最高補助3000元,名額有限,有需求民眾,可向鄰近消防分隊或消防局災害預防科申辦。

冷氣團襲台,氣溫驟降,民眾容易緊閉門窗造成室內通風不良,倘若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位置,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一氧化碳預防季」,彰化縣政府提醒民眾除了做好防寒準備,並應注意室內隨時保持空氣流通。

▲彰化補助燃氣熱水器更換。(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近年國內因都市型態改變,居住空間漸趨狹小,致使國人利用陽台外推等加蓋違建方式擴張居住空間,將原本通風良好的陽台變成密閉空間,導致裝設於陽台外的室外型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發生中毒事故。

消防局提醒民眾檢視居家燃氣熱水器,如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可聯繫本局消防人員訪視複查,進行更換補助作業,「瓦斯燃燒通風好,生命安全才有保 」,為民眾排除環境危險因子, 以建構居家安全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