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外籍廟婆!收驚解籤樣樣通 認證「住台灣很安全」

▲智利媳婦羅美智。(圖/記者唐詠絮攝)

▲智利媳婦羅美智是全台灣唯一外籍廟婆。(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大城鄉萬安宮有一名全台灣唯一外籍廟婆羅美智,不僅有30多年的管理廟宇資歷,連解籤詩、收驚、廟宇慶典儀式也樣樣精通。今年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她說「住在台灣真的很安全」,擔憂她的國家智利受到病毒威脅,更是經常在神明面前祈求,遠在家鄉的老父母身體健康平安。

▲智利媳婦羅美智。(圖/記者唐詠絮攝)

▲羅美智摺金紙。(圖/記者唐詠絮攝)

羅美智有著深邃酒窩、濃眉、大眼、高鼻子,五官長相漂亮,年輕時跟丈夫在巴西相戀,2人回到彰化二林結婚,過沒幾年擔任廟公的丈夫卻過世留下2稚兒,在耳濡目染下早已熟悉廟務,國台語流利,把宮廟整理的一塵不染。

萬安宮是在地信仰中心,供奉輔順將軍,羅美智擔任廟婆後勤勞又熱心,會解籤詩會收驚,也會摺金紙,樂觀個性也成為鄰居好朋友,舉凡神明生日誕辰、平日初一、十五及各式法會儀典都已經相當熟稔,香客及信眾也越來越多,也因此成了萬安宮的招牌。

▲智利媳婦羅美智。(圖/記者唐詠絮攝)

▲大城鄉萬安宮。(圖/記者唐詠絮攝)

多年前地方募款讓羅美智買機票帶2子回智利娘家,居住一個月後再返回台灣,至今讓她非常的感動。如今羅美智2子皆長大成人,她說,最感謝的是在地人的陪伴、對她的不離不棄,及宮廟內神明的加持,才能讓她一人獨自在台灣走過30多年,台灣是她第二個家,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避風港,尤其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她更是坦言,「住在台灣真的很安全」,也經常跟遠在智利的家人視訊,希望大家平安。

▲智利媳婦羅美智。(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