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偶像也在崛起!9組新生代男女團追起來「顏值、實力都不輸人」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南韓偶像旋風吹向全亞洲,新的偶像團體年年出現,不停歇地將全世界粉絲都吸引去聽K-POP,就連台灣年輕世代也幾乎人人都有著迷的南韓偶像。不過,其實台灣偶像實力也正在茁壯,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經過精心栽培的男女團出道,《ETtoday星光雲》盤點9組新生代偶像,屬於台灣的偶像風潮也許即將吹起。

泰坦TITAN

泰坦TITAN在2017年出道,隸屬於歌手大隸的本勢娛樂旗下,團名意義來自於希臘神話中的巨人族,代表著他們想要以強大力量開創傳說、每一步都如同巨人腳印一般永不磨滅的理念。成員包括比利、奧斯丁、正義、漢之,出道至今已經5年,發行2張EP、2張單曲。

▲泰坦TITAN。(圖/翻攝自臉書/TITAN 泰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坦TITAN。(圖/翻攝自臉書/TITAN 泰坦)

雖然成員年齡偏長,全部都在30歲以上,但在演藝圈的經歷不可小覷,奧斯丁、漢之都是《大學生了沒》出身,以前的暱稱分別為皇上、虎牙。比利和正義則是在2020年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1季打開知名度,2人都是藍隊隊員,以賣力態度和優異表現收穫粉絲。

C.T.O

C.T.O由羅志祥栽培出道,成員來自大陸和台灣兩地,梓寧、梓鑫在選秀節目《快樂男聲》中被羅志祥發掘,仕偉、宇慶、薛恩、振緯也都是經由選秀和重重選拔脫穎而出的實力派,6位成員不論在唱歌、跳舞方面都具有優秀的水準,舞台表演能力經常受到讚美。

▲C.T.O。(圖/翻攝自臉書/C.T.O)

▲C.T.O。(圖/翻攝自臉書/C.T.O)

C.T.O在2018年6月正式出道,目前已發行過2張迷你專輯,2020年一起參加大陸選秀節目《少年之名》後提升知名度。因成員宇慶長得神似韓星李光洙,他們在韓國也早有一些關注度,2021年仕偉、宇慶、薛恩、振緯拍攝實境紀錄節目《C.T.O Project : The Survival》正式在韓出道,把事業版圖推得更廣更遠。

AKB48 Team TP

從團名就看得出AKB48 Team TP與日本女團AKB48的關係,她們是由AKB48的營運公司授權台灣成立的姐妹團,於2018年12月25日正式出道。團體沿用48系運營方式,將成員分為正式生和研究生,目前加起來共有38個成員,會透過招募、升格、畢業等方式不斷增減,預計在3月還要再招三期生。

▲AKB48 Team TP。(圖/翻攝自臉書/AKB48 Team TP)

▲AKB48 Team TP。(圖/翻攝自臉書/AKB48 Team TP)

AKB48 Team TP出道至今發行5張單曲,另外曾選拔出5位成員組成樂團「The Puzzle5」推出1張專輯。團體中比較知名的成員有陳詩雅、冼迪琦、劉語晴、邱品涵、林于馨、林倢等人,另外現在以《木曜4超玩》走紅的阿部瑪利亞也曾是AKB48 Team TP一員,2019年10月才從團體畢業。

PER6IX

PER6IX是由喜歡音樂打造的6人女團,成員包括名慧(Hanna)、加瑄(Jessie)、力安(Ally)、采婕(Mila)、紫嫣(Purple)、瑋伶(Weiweima),在2020年6月推出首張迷你專輯《WE'RE PER6IX》出道,因為每位成員都有高顏值,2020年出道之後很快就建立起一批粉絲。

▲PER6IX。(圖/翻攝自臉書/PER6IX)

▲PER6IX。(圖/翻攝自臉書/PER6IX)

PER6IX成員個個有來頭,加瑄、力安、瑋伶曾參加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力安當時才16歲就一路過關斬將,瑋伶更是在14歲時就通過南韓SM娛樂徵選,只是最後選擇留在台灣發展。此外,紫嫣是資深藝人李㼈的女兒,早在正式出道前就因為校花等級的美貌聞名。

G.O.F

G.O.F團名意為「Girls On Fire」,前身是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的「烈焰紅心」組別,因為在節目中拿下最後的勝利,13人中的7人在最終回播出當日正式出道,包括之絃、葛宸羽、曾薀帆、夏娜、艾比、黑黑、蝶香,第一張專輯就命名為《Girls On Fire》,象徵她們如火焰一般的熱情和性感。

▲G.O.F。(圖/翻攝自臉書/G.O.F)

▲G.O.F。(圖/翻攝自臉書/G.O.F)

雖然是在2020年9月才出道的團體,但其實部分成員已有在演藝圈打拚的經驗,曾薀帆、蝶香都曾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之絃、葛宸羽則是曾經演過戲。此外,葛宸羽其實是星二代,有知名的爸媽——已故藝人高凌風和女星金友莊,也是「寶弟」葛兆恩的姊姊。

PINK FUN

PINK FUN同為《菱格世代DD52》出身的團體,在節目中是代表甜美可愛的「粉紅梅花」組別,最後雖然沒能打敗烈焰之心拿下第一,但因為被票選為人氣第一的組合,依然獲得出道機會,由索尼音樂組成9人女團,在2020年10月正式出道,目前累計有1張專輯和1張虛擬EP。

▲PINK FUN。(圖/翻攝自臉書/PinkFun)

▲PINK FUN。(圖/翻攝自臉書/PinkFun)

PINK FUN出道時共有容容、心平、朵莉、聖恩、Nicole、思綾、巧瑜、珮含、以芯9位成員,但思綾在2021年2月宣布為了專注學業而退團,目前團體維持8人形式。

HUR

HUR跟G.O.F、PINK FUN一樣,都是《菱格世代DD52》出身的團體,不同的是,她們所屬的「風暴黑桃」組別既非冠軍也不是人氣第一,因此沒有獲得節目給予的出道機會。不過,節目製作人梁庭豪和音樂製作人斐立普為她們成立全新品牌AOA Entertainment Lab,簽下風暴黑桃中6位成員,在2020年11月宣布組成HUR出道。

▲HUR。(圖/翻攝自臉書/hur_official_)

▲HUR。(圖/翻攝自臉書/hur_official_)

HUR主打台灣女團少見的前衛造型、重節拍歌曲、充滿爆發力的表演能力,6位成員利善榛、裴頡、C.Holly、連穎、巴倫月、席子淇各有強烈的個人特色,其中裴頡是台英混血兒、巴倫月是蒙古人、C.Holly在英國出生、連穎主修義大利文,成員不只歌舞實力強悍,也有多國語言能力,替她們吸引不少海外粉絲。

B.T.O.D

B.T.O.D團名意為「Be The One Dance Crew」,從命名就可以明確看出團體定位,成員們有著專業級的舞蹈實力,淋雨、子賢、淇揚、Kenny是2020捷運盃街舞大賽首屆MVP團隊,個個都是舞蹈高手;年紀最小的張龍則是出身自《超級偶像7》,雖是團中主唱,但舞蹈能力同樣不遜色。

▲B.T.O.D。(圖/翻攝自臉書/BTOD)

▲B.T.O.D。(圖/翻攝自臉書/BTOD)

B.T.O.D在Energy團長牛奶(葉乃文)栽培下,於2020年11月開始演藝活動,單曲《B.T.O.D》、《曾諾的永遠》MV都達到數十萬點擊次數。其中,《曾諾的永遠》是電視劇《三隻小豬的逆襲》片尾曲,不少觀眾因為喜愛歌曲而認識他們,幫助團體的聲勢逐步上漲。

ALL IN 5

ALL IN 5是2021年11月剛出道的新人男團,5位成員承恩、裕城、傑銘、柏安、哲瑋來自選秀節目《Be The One A級戰場》,因為在30人中脫穎而出拿下前5名,獲得組團出道的機會。他們成軍後積極到各地參與活動演出,憑藉現場演出的實力逐步圈粉,也將發行第一張專輯《ALL IN 5成團紀念MINI ALBUM》。

▲ALL IN 5。(圖/翻攝自臉書/ALL IN 5)

▲ALL IN 5。(圖/翻攝自臉書/ALL IN 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