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貧吃一碗麵 南投5兄妹現各自有成就!父自豪:小孩沒做歹

魏媽2006年過世,她許下心願希望孩子們「一起團結、不分開」,5子長大後仍不敢忘記媽媽的話。(圖/報系資料照)

▲魏媽2006年過世,她許下心願希望孩子們「一起團結、不分開」,5子長大後仍不敢忘記媽媽的話。(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曾經轟動台灣社會的「一碗麵」暖心故事,南投竹山魏家1家7口,魏媽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3個孩子因生活困苦只敢點一碗陽春麵果腹,吃了幾根麵條記掛起在醫院的爸媽,要求將半碗麵打包回去,孩子們的孝行傳頌一時,當年總統陳水扁特地親赴病房探視。

如今魏家5個孩子各自有穩定工作,二女兒雪婷帶著3個弟弟北漂生活,一起租屋同住互相扶持,看著孩子們走出自己的一片天,魏爸(63歲)和當年安寧病房主任、受魏母託孤的周希諴醫生,又是自豪又是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爸至今仍跟大伯父同住南投竹山,以砍竹子、挖冬筍、打零工賺錢維生,雖然大兒子冠宇已返家務農、陪伴在身邊,魏爸仍然心繫北漂的4個小孩,今年初雪婷姊弟4人租屋一起生活後,他才終於稍稍放心。「雪婷說他們今年過年開兩台車回來,而且提早回家」,孩子們歸心似箭,魏爸也很期待,因為這是繼中秋節之後全家人再度團圓。他說自己最近陸續接到工作,上山打零工「我身體不錯,小孩不用擔心我,只希望他們繼續認真工作,不要做歹!」

當年安寧病房的主任周希諴(前排著黑衣者),如同第2個爸爸一路看顧孩子們成長,前年父親節孩子們請吃大餐,讓他津津樂道。(圖/報系資料照)

▲當年安寧病房的主任周希諴(前排著黑衣者),如同第2個爸爸一路看顧孩子們成長,前年父親節孩子們請吃大餐,讓他津津樂道。

而魏家孩子們心中的第2個爸爸,就是當年擔任媽媽安寧病房主任的周希諴醫師,他在病榻旁承諾魏母照看5兄妹長大,這份承諾至今未變。周希諴回憶起魏母過世當天,「那天半夜孩子們哭個不停,我在電話中聽到,趕緊摸黑開車和志工大姊一起上竹山,看到5個小小孩傷心模樣,我的心都揪在一塊。」

時間經過了十多年,雖然少了媽媽陪伴,但是孩子們恪守與媽媽的約定,「兄妹彼此扶持、在一起不離散」,5個孩子沒學壞,一路健康長大,認真生活,懂得愛與分享,如今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周希諴看著這一切,心裡比誰都開心,「前年的父親節換他們請我吃大餐,不但選在竹山的知名餐廳,還訂了包廂呢!」

不過,去年因為疫情沒見面,孩子們很擔心在醫院工作的他,時常傳問候簡訊,提醒要做好消毒等等工作,關心身體狀況。而今年農曆年,他們已經相約再見,要好好敘舊,分享這一年來的變化。周希諴也提到學聖、學賢在水電行工作,鼓勵他們開水電行「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孩子們各自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他喊話「繼續努力,永遠為你們加油!」

延伸閱讀
一碗麵待續1/魏家5子展翅飛翔 16年後二女兒奪照服員新人獎
春夜賞燈2/新竹穿梭聲光裝置間 彰化月影燈季打造異國情懷
大老闆書單/辜仲立「內舉不避親」 想學企業經營推薦中租這一系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