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桃園、高雄兩頭燒!莊人祥分析「這兩案」成重中之重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個案,集中在桃園與高雄,當中兩件新案最值得關注,分別是桃園物流公司確診擴大,經過採檢累積6人染疫,將進行擴大匡列採撿隔離;另高雄感染源待查父子,父親今天確診,先前從中國大陸入境,完成14天防疫旅館檢疫且解隔採檢陰性,由於和兒子於高雄活動、發病日、Ct值都相近,無法確定誰傳誰,暫列本土,等待感染途徑釐清。

▲▼ 指揮中心1/2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疫情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2/1疫情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7例男性、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9例發生在高雄,7例在桃園。

高雄包含有礁溪長榮相關幼兒園6例,包括兩對母子、幼兒園的學生和哥哥;高雄港相關有同住家屬2例,分別是其中個案的兩個小孩;另有一例感染源待查案18942,是昨天從新北到高雄國中生個案的父親,他1/10入境後在高雄防疫旅館檢疫,1/23期滿前採檢還是陰性,他在1/25~1/30都還是在高雄活動,該案和小孩確診部分,疫調足跡都還在調查。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高雄9例裡,有一例感染源待查案18942,是昨天從新北到高雄國中生個案的父親,他1/10從中國大陸入境,在14天防疫旅館檢疫,1/23期滿採檢陰性。父親1/25起在高雄活動,兒子則是1/26抵達高雄,父子先後於1/30、1/29發病,且兩人Ct值都是20幾,尚無法釐清誰傳染誰,因此初步暫列本土,將進一步釐清感染來源。

其餘則有礁溪長榮相關幼兒園6例,包括兩對母子、幼兒園的學生和哥哥;高雄港相關有同住家屬2例,分別是其中個案的兩個小孩。莊人祥說明,除感染原待查個案與幼兒園學生外,其餘都是隔離採檢確診,對社區影響較小,幼兒園哥哥則是幼兒園童確診當日採檢,確認陽性。

另桃園部分,莊人祥表示,大溪某物流公司相關增加4例,其中3名是員工、1名是家人,該公司累積有6例確診。目前整個公司已採檢343人,除了3人陽性,其他都是陰性,其他員工陸續安排採檢當中,預計會擴大採檢700多人,目前初步匡列這家公司207人居家隔離。

除此之外,與錢都涮涮鍋相關的加貝爾幼兒園相關有增一例,是其中一個幼兒園學生的保母;亞旭電腦移工有2例。莊人祥表示,近期疫情調查重點在於高雄感染源待查父子,以及新案桃園物流公司,列為重中之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