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宗賄選案 議員參選人怒: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都有!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7日指揮調查局偵辦北市首宗賄選疑案,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因遭檢舉涉嫌發放「走路工」給民眾,遭檢調搜索約談,晚間鄭建炘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時對媒體表示,他只是發工錢給工作人員,並稱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都有嘛!」全案由檢察官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方向漏夜偵訊。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鄭建炘涉嫌賄選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鄭建炘7日晚間帶著五星帽被移送北檢,當記者詢問「有賄選嗎?」,鄭建炘回答:「他們(指檢調)說我賄選,如果說台北市民拿工錢就叫賄選,那我問你,陳時中有沒有賄選?好不好笑?陳時中有沒有請台北市民當工作人員?蔣萬安有沒有?黃珊珊有沒有?都有嘛!結果你說我請台北市民來當工作人員就賄選,那你叫我怎麼辦?」

台灣人民共和黨員鄭建炘登記參選大安文山區市議員,他在臉書上毫不掩飾個人政治立場,經常po出五星旗照片,近期發過的文章包括,邀請民眾參加大陸十一國慶升旗典禮,也曾到日本交流協會前參加抗議活動。

檢調獲報,鄭建炘在日前的1場競選活動中,涉嫌發放「走路工」給參與民眾,疑似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罪,檢察官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1路展開搜索,約談鄭建炘以及競選團隊成員等,共7名嫌疑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