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北韓射飛彈祭出新制裁 1名台灣人被列入

▲▼北韓14日下午在平安北道義州郡從鐵路列車上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KN-23(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飛彈,美國制裁對象包含一名台灣人。(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美國7日就北韓本週試射飛彈實施新的制裁,目標針對一個援助平壤武器計畫和軍事行動的燃料採購網路,被制裁者中包括1名台灣人。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發布聲明說,美國這一波制裁名單,包括新加坡人郭記勝(Kwek Kee Seng)、台灣人陳詩煥(Chen Shih Huan),以及在馬紹爾群島註冊的新東方海運公司(New Eastern Shipping Co Ltd.)。美國指控他們擁有或經營管理的一艘油輪,涉嫌多次向北韓運送精煉石油。

另外,兩家在新加坡註冊的公司Anfasar Trading (S) Pte. Ltd.和Swanseas Port Services Pte. Ltd.,也被列入制裁名單。

這些制裁措施將限制郭記勝、陳詩煥以及上述公司在美國或與美國經濟實體進行金融活動。

負責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業務的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表示,北韓試射長程彈道飛彈,包括飛越日本上空的飛彈,顯示其持續漠視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各項決議。

美國財政部聲明指出,美國將持續實施多邊制裁,追查世界各地協助北韓逃避制裁的行為,包括那些受指派參與這些活動的人士。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