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鐵票」?孫大千提「預算主決議」連署 恢復慰問金

▲行政院長江宜樺針31日出席退輔會慶祝會時表示,希望能將慰問金標準調高。(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提出調高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標準,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則發起一份連署「預算主決議」,希望能將先前被砍的慰問金恢復發放,聲稱提這項連署案已獲得立法院藍營立委50多席的支持。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孫大千認為,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有它的歷史背景,由於政府財政困難,無法付足公務員每個月的退休俸,才改為於年底一次發放,沒想到就被人說是「年終獎金」,讓軍公教人員莫名背黑鍋。

▲孫大千發起「預算主決議」連署,期望能恢復發放先前被砍的慰問金。(圖/本報資料照)

孫大千發起「預算主決議」,主要是想恢復先前被砍的年終慰問金,並聲稱已有立院藍營立委50多席的支持。雖然獲得大部分藍委的支持,但也有部分立委認為,一旦連署案在立院被否決,可能會引起軍公教「鐵票」更大的反彈。

另外,江宜樺31日出席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的慶祝會,在致詞時提到,政府會持續重視榮民與榮眷,過去幾個月與相關單位討論後,計畫將年終慰問金發放標準調高到2.5萬元,而這項提案已獲得執政黨立委支持,今年立院審查預算時有望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