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空軍F-35B出任務帶「遮雨罩」 捲入引擎一起飛就墜地中海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及F35B艦載機。(圖/路透)

▲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與F-35B戰機。(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英國空軍一架F-35B戰機曾在17日起飛,離開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後直接墜入地中海,事件經查明後,竟傳出可能是因為地勤人員「沒拆遮雨罩」,導致戰機無法順利飛行。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墜機事故發生後,有海軍人員看到一塊「紅布」飄在母艦附近的海面上,推測是因為地勤人員沒有拆除遮雨罩,讓布條被捲入引擎內,造成墜機慘況。

據《英國防衛雜誌》報導,這架墜海的F-35B戰機屬於617中隊。在戰機起飛時,飛行員就有發現狀況異常,並嘗試終止飛行,但戰機已離開母艦跑道,只能彈射逃生自保,當時降落傘還卡在甲板上,飛行員只能懸掛在母艦邊緣等待救援,最後被人員用直升機救起,只受了輕傷。

對此,國防部堅稱,本次墜機事件沒有涉及任何的「敵對行動」,也不是戰機內部故障的問題,將把調查重點聚焦在技術或人為疏失上,詳細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並已在周二請求美國、義大利協助,一起搜尋墜毀的機身殘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