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靈堂前 「朴槿惠花籃」竟是假的!家屬緊急撤下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自宅身亡,圖為全斗煥靈堂。(圖/路透)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自宅身亡,青瓦台表示不會送去花籃或派人致哀,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朴槿惠則已送去弔唁花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90歲的前總統全斗煥23日上午倒臥自家廁所病逝,由於他生前曾發動軍事政變,涉及暴力鎮壓光州518民主運動,成為南韓首位「不舉行國葬」的前總統,政界與商界反應普遍冷淡。入監服刑的前總統朴槿惠24日上午向其靈堂送去弔唁花籃,結果竟被爆出是「假花籃」,真的花籃是直到當天晚間8時許才送來。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年7月20日曾住進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圖/達志影像/newscom)

▲服刑中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年已第三度保外就醫。(圖/達志影像/newscom)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首位女總統朴槿惠因「閨蜜門」干政與貪污案而入獄服刑,22日今年第三度保外就醫,住進三星首爾醫院。隔天,前總統全斗煥突在家中病逝,青瓦台冷淡表示不會送上花禮,也不會派人前往致哀,更不會舉行國喪。然而,署名「前總統朴槿惠」的弔唁花籃24日上午10時32分左右被送達靈堂,與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送去的花籃一同擺放。

報導指出,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同日下午1時50分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前總統朴槿惠致上的弔唁花籃將於下午4時到5時間送抵,並不清楚早上是誰以朴槿惠的名義送出花籃。全斗煥的家屬這才知道,上午送來的根本是冒名贈送的「假花籃」,緊急將之撤除。

報導稱,傍晚時分,全斗煥靈前弔唁的人流稀少,變得非常安靜,只剩採訪記者與Youtuber仍守在靈堂前,就連遺孀李順子也於7時50分離開。最終,真的花籃於當晚8時33分被送抵靈堂,上頭僅署名「朴槿惠」並未特別提到前總統3個字。

►「殺人魔」全斗煥死得輕鬆!罰款還有956億沒繳 曾耍賴:只剩29萬
►全斗煥病逝...青瓦台發聲!「不哀悼、不送花環」 政壇態度冷淡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再度住院」!治療多處部位疼痛...未透露病名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