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AZ變「鬼剃頭」!2個月髮量掉7成 長髮妹哭訴:還要打第3劑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國內外接連傳出接種新冠疫苗後異常掉髮的事件,馬來西亞也有一名33歲女子,原先擁有一頭茂密的黑長髮,沒想到接種一劑AZ疫苗後開始脫髮,甚至出現俗稱「鬼剃頭」的斑禿狀況,打完二劑後情況更加嚴重,二個月後髮量就掉了六七成,令她飽受創傷,更擔心還沒痊癒就必須打第三劑。

綜合《東方日報》、《中國報》報導,來自吉隆坡的33歲女性會計師24日透過友人召開記者會說明,她7月12日接種一劑AZ疫苗後開始大量脫髮,3周後頭頂出現斑禿,後來變成二個大洞,9月13日完成第二劑接種後狀況惡化,如今髮量只剩三四成,已經無法靠剩餘髮量來掩蓋斑禿。

她察覺自已大量落髮後四處求醫,前往政府診所二次、私人診所三次、政府專科醫院一次,卻沒有任何改善。醫師起初判斷是心理壓力造成,半個月後複診發現,她確實出現異常掉髮,便將她轉診至皮膚科,抽血結果顯示她的免疫系統並無異常,詳細報告卻得等上二個月。

醫師無法確定她掉髮的原因,不敢斷言這與疫苗有關,也沒有提供解決方案。她目前只拿到醫師開的類固醇及藥膏,求醫過程反而令她心靈遭受更大的創傷,擔心若沒有大眾關注,只能等著全禿,因此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及衛生部門協助。雖然男友一直在身邊鼓勵,她內心仍十分焦慮,害怕路人異樣眼光,更擔心很快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

馬來西亞衛生部則表示,正透過國家藥品監管局關注此一副作用,並著手展開調查,也取得這名女子身分,以便後續追蹤。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