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對遠東遭罰不予置評 陳亭妃:為了參加國共論壇?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以環保為由對遠東集團開罰,但暗示背後有政治因素,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不予置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國民黨正在忙著籌辦12月的國共論壇,「所以導致你不敢對中國有任何比較直接的反抗嗎?」

▲▼朱立倫出席「慶祝127週年黨慶暨同舟大會師」。(圖/記者張榮恩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張榮恩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陳亭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等人。陳亭妃受訪時表示,朱立倫現在給人的感覺是「置台灣人民於不顧」,好像台灣未來的經濟好像跟他也無關。

陳亭妃批評,當台灣的企業被中國打壓的時候,朱立倫卻說出「不予置評」這麼冷血的說法,而且這個集團還是當時候最挺國民黨的,那請問台灣的企業情何以堪,甚至還要求台灣企業要自己守法,似乎也直接證實中國的裁罰是對的。

陳亭妃質疑,國民黨現在正忙著籌辦12月的國共論壇,導致朱立倫不敢對中國有任何比較直接的反抗,因為害怕如果中國取消國共論壇、取消對話,「你們沒有辦法見汪洋,沒有辦法去見到全國政協主席」,朱立倫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

陳亭妃再指,國民黨現在不只在籌辦國共論壇,台北跟上海也將在12月1日舉行雙城論壇,另外還有12月4日的企業家峰會,這些都是中國在疫情之後,一系列的對台灣分化的行動,國民黨卻對中國的欺壓不敢吭聲,原因就是在期待國共論壇、朱立倫要去面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

陳亭妃表示,早在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時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在賀電中提及,兩人要一起謀取國家統一,朱立倫卻選擇悶不吭聲、完全吞下去,就註定了國民黨對於中國就是弱化、就是矮了一截,所以才不敢反駁中國的任何一句話。

陳亭妃也說,朱立倫眼睜睜地看著台灣的企業被傷害,現在還可以不予置評,甚至還叫台灣的企業要守法,為的就是12月要參加國共論壇、要見汪洋,「你要去被人家矮化,但不代表台灣人民要配合你」,希望朱立倫能夠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