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議員團早到!共機連25天闖我ADIZ 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黨政人士今天(25日)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最快今晚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抵台,但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顯示,今有兩架共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後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顯示,今有1架次運-8電偵機、1架次運-8反潛機,共2架次戰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我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應對。

今傳出將有美國眾議員團來台,由高野率同為民主黨籍的眾議員阿爾里德(Colin Allred)、史羅金(Elissa Slotkin)、賈克伯斯(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以及多位幕僚;議員各為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外交委員會成員。

黨政人士表示,美國眾議員最快今晚抵台,規劃停留2至3天,主要以拜會國防部為主,就國防相關議題交換意見,蔡總統也將接見訪團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