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顏寬恒對賭15億! 蔡其昌:若查到我有建新股票全數捐社福團體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領體育界拜會朝野黨團 陳金鋒 陳建州 錢薇娟 郭婞淳 湯智鈞。(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二選區補選候選人顏寬恒日前遭爆立委任內5度透過質詢關切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案,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則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參與競標的建新公司幕後大老,凍結超過10億預算,讓105號碼頭差點胎死腹中,蔡其昌25日大動作回擊,表示只要查到自己有39000張建新股票(市值15億),會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反之,請顏寬恒賠39000張建新股票。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開打,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案成為藍綠角力戰場。顏寬恒日前遭爆立委任內5度透過質詢關切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案,協助家族取得該經營權。

對此,張禹宣指出,105號碼頭不只是個搶標不成、挾怨報復的故事,最早還曾因危害到104號碼頭建新公司的利益,讓建新公司真正的幕後大老蔡其昌,大手一揮在立法院凍結超過10億元預算,讓105號碼頭差點胎死腹中,「真正與台中港煤炭裝卸利益綁在一起的人是蔡其昌」。

張禹宣表示,蔡其昌一手阻擋台中港務分公司推動的綠色港口計畫,甚至赤裸裸的以碼頭過剩為由凍結預算,一手卻收受利害關係廠商-建新的政治獻金,甚至在短短不到一年前還是該公司的獨董,足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疑,並且未善盡利益迴避之責任。

對此,蔡其昌25日回擊顏寬恒陣營,只要查到自己有39000張建新股票(市值15億),會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反之,請顏寬恒賠39000張建新股票,一樣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就一句話,敢不敢?」,蔡更在貼文處標註「已提告」、「做實事沒半撇」、「學抹黑造謠倒是挺快的」、「怎麼變不做事講幹話」。

蔡其昌日前表示,2008年落選,時受聘擔任建新國際獨立董事,為散戶小股東監督公司營運。2012再次當選立法委員,即不再接受續聘,擔任獨立董事期間,為維持獨立性,沒有持有任何建新國際的股票。

對於顏寬恒發言人爆料內容,蔡其昌表示,已委由律師提告,絕不縱容!另所有公司的政治獻金都依法合法申報,「擔任立法委員期間,也從未有任何與顏寬恆一樣,有和自己利益有關護航行為或提案、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