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採毒菇加菜!一家9口吃下後接連倒地 母目睹7孩口吐白沫溢血

▲▼馬來西亞一家9口因為誤食毒蘑菇而集體中毒。(圖/翻攝自Facebook/Nurul)

▲馬來西亞一家9口因誤食毒蘑菇而集體中毒,下同。(圖/翻攝自Facebook/Nurul)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菇類對人體有益,是許多人極愛的美食,不過有毒的蘑菇卻可能奪命。馬來西亞最近有一名母親因為誤採毒蘑菇,並帶回家中烹煮食用,導致一家9口集體中毒,母親還親眼目睹了7名子女接連口吐白沫及溢血的恐怖時刻。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馬來西亞32歲的母親努魯(Nurul Musfirah Ghazali)最近發現自家花園長出幾朵蘑菇,於是決定將蘑菇採摘回家,為家人加菜。她將蘑菇炸酥後,加入空心菜與花生碎翻炒成佳餚,讓全家人都讚不絕口。

▲▼馬來西亞一家9口因為誤食毒蘑菇而集體中毒。(圖/翻攝自Facebook/Nurul)

豈料,吃完午飯不到1小時,努魯突然感到腹部傳來一陣絞痛,胃部也出現灼熱感,全身開始發熱,最後還吐出一灘鮮血。不久後,36歲的丈夫也出現類似症狀,二人頓感不妙,立刻前去查看孩子們的狀況。

努魯7名4至13歲的孩子無一倖免,一個接一個地倒在她的面前,口吐白沫、嘴角溢血,只有最小的孩子因為才13個月大,未曾進食毒菇而安然無恙。眼見家人全都出現中毒症狀,丈夫強忍不適,硬撐著身體帶妻兒前往附近的診所就醫。

努魯表示,她過去也曾見到花園內長出蘑菇,但這是她第一次採摘蘑菇來吃,沒想到居然一次就中招,她之前根本不知道家中的野生蘑菇都是有毒的。努魯的姐姐事後也將毒蘑菇的照片與故事分享到社交媒體,希望提醒人們以此為戒。目前努魯一家9口都已平安出院。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