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將12家陸企列入黑名單 陸:保留採取「必要反制措施」權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24日宣布,將27個實體及個人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包含12家大陸企業。對此,大陸外交部25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上述舉措,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中方保留對美方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的權利,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美方屢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這嚴重損害了中國企業利益,肆意破壞了國際秩序、經貿秩序和自由貿易規則,嚴重威脅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

趙立堅還說,美國可以說是已經到了歇斯底里、不擇手段的地步,「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上述舉措,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中方保留對美方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的權利,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同日下午,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也表示,美國商務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單,不符合中美兩國元首共識,不利於中美兩國,不利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和世界經濟復蘇,「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隨意出台制裁措施,嚴重缺乏事實依據,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強烈抗議,將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