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打卡後上廁所、吃早餐要罰」他傻眼 同行老闆曝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14日在臉書PO文聲稱,和從事餐飲業的朋友聊天,得知對方的公司公告「上班打卡後不能上廁所、吃早餐」,如果沒有馬上就定位將會面臨懲處,讓他聽完覺得很傻眼。這篇文章公開後引起網友熱議,還意外釣出一名餐廳老闆留言回應,「一定是有老鼠屎整天混水摸魚,公司才會有這麼極端的規定。」

▲▼早餐,蛋餅,荷包蛋(圖/記者劉維榛攝)

▲部分網友認為,早餐應該在上班之前吃完。(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14日和從事餐飲業的朋友聊天,對方說公司突然公告,「上班打卡後不能上廁所、吃早餐,打卡後就是要就工作定位」,若有上述行為將面臨懲處,「我聽到時有點傻眼,想請教廣大社友們一個相同問題,上班打卡後,到底能不能吃早餐跟上廁所?如果不能的話,若公司因此懲處員工到底有無違法?而各位大大對於這樣的公告有何看法?我個人是覺得,個人行為沒太超過的話,公司有點管到海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誇張,「不能吃早餐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不能上廁所是每個人都要發尿布嗎?」、「不能上廁所有點硬,但早餐本來就不是上班時間吃」、「勞基法有規定休息時間!這個可以檢舉了」;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經驗,「的確有公司規定上班時不能上廁所與喝水,我做不到1個月壓力太大就離職了。」

還有一名餐廳老闆分析,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規定,可能是部分員工行為太誇張所導致,「一定是有老鼠屎整天混水摸魚,公司才會有這麼極端的規定,我就請過工時7小時可以跑7次廁所的,每天都這樣,很多好員工都是被勞工蟑螂害到福利越來越差」。

▼但規定上班時間不能上廁所,網友們普遍認為很不合理。(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廁所、公共廁所、公廁、性別。(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