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實測第3劑「打這廠牌」抗體飆7倍:完全不在同個量級

▲▼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還有禮盒獎品贈送,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9,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第三劑疫苗開打在即。(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14)日在臉書公布自己混打第三劑的結果。他直呼,打完兩劑AZ的抗體數值,和混打第三劑莫德納的數據「完全不在同個數量級」。呼籲符合資格的人快去打。

潘建志表示,去年12月台灣開放第3劑加強針,醫院開診首日他便去接種1/2劑量的莫德納。他指出,之前打完兩劑AZ一個月後,檢驗抗S蛋白抗體得到的數值是856.5 AU/ml;混打完第3劑莫德納一個月,他又驗了同種抗體,「數字竟飛漲7倍,清水變雞湯,來到6093.7 AU/ml,完全不在同個數量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這還只是抗體帳面上的數字。潘建志說,根據英國7萬名Omicron確診案例統計,打兩劑AZ經過6個月,對Omicron 的疫苗效果(防止感染比率)會下降到-10%,比沒打疫苗的對照組還慘。但是,如果再混打mRNA 疫苗,對Omicron變種,保護效果會猛跳回60%。「從-10%拉到+60%,決定會不會中標,會不會住院,會不會死掉,比7倍的抗體意義更重大啊。」

潘建志指出,AZ+AZ+莫德納,效果遠超過兩劑AZ,而他感受到的副作用並不大。呼籲大家符合資格就快去打第三劑疫苗。

▲▼醫師實測第三劑混打結果。(圖/翻攝自潘建志Facebook)

▲醫師實測第三劑混打結果。(圖/翻攝自潘建志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