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青瓦台:總統文在寅「尚未考慮」出席北京冬奧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民主峰會發言委婉,直接迴避談及與中國相關的議題。(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總統文在寅尚未考慮前往北京出席冬奧。(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南韓政府、總統文在寅皆數度表態,將不會參與「外交杯葛」北京冬奧的行列,將秉持延續奧運在東北亞(南韓平昌、日本東京)舉辦的精神,研擬派遣代表團出席。不過南韓青瓦台近日證實,目前文在寅尚未考慮前往北京出席冬奧。

根據《韓聯社》,南韓政府原先期盼今年2月舉辦的北京冬奧能夠成為南北韓對話的平台,並讓南北韓、美國、中國4方領導人坐下和談簽署韓戰「終戰宣言」,不過這個想法事後被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證實,在執行上具有困難度;如今青瓦台也向現場記者表明相關態度。

12日,有記者向青瓦台提問,針對總統文在寅出席北京冬奧的考量是否有所進展;對此,該青瓦台關係人士回道,「我(南韓)政府秉持基本立場,強調延續2018平昌冬奧、2021東京奧運、2022北京冬奧等奧運盛事在東北亞舉辦的精神,期盼能為東北亞與全球帶來和平穩定繁榮、深化發展南北韓關係。」

該關係人士表示,「不過對於文在寅是否前往北京出席冬奧,目前則尚未考慮。有可能參考過往先例,派遣適當的代表團前往出席。」

文在寅預定今年5月9日卸任南韓總統一職,儘管先前韓中兩國曾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不過礙於新冠疫情等而未能成行,至於是否安排文在寅卸任前,於1月底與習近平進行韓中兩國領導人視訊峰會,該關係人士則表示,「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不過考量到兩國元首之間交流的重要性,目前正持續溝通中。」

►南韓真的不抵制北京冬奧!總統文在寅認了:「我們目前從未考慮」
►南韓外長坦承:北京冬奧恐難已成為改善兩韓關係的契機!
►北韓將缺席北京冬奧!正式遞函「通知中國」拒出賽:受敵方挑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