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總理安德森確診 第4波COVID疫情炸裂「單日新增2.5萬例」

▲▼ 瑞典首位女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圖/路透)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4日綜合外電報導

Omicron變異株使瑞典面臨確診激增浪潮之際,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的發言人今天表示,這位社會民主黨籍政府領導人COVID-19檢測呈陽性。

54歲的安德森是在本週稍早舉辦的議會辯論後,檢測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數名政黨領導人之一,而瑞典國王、王后和女王儲本月也都先後確診。

瑞典第4波疫情延燒之際,這一北歐國家本月屢創單日確診新高紀錄,升高了醫療系統面臨的壓力,促使當局重新祭出許多防疫限制措施。

安德森的發言人表示:「她(安德森)遵循目前的建議,並將在家中履行職務。根據目前情況,總理感覺良好。」

瑞典衛生機構根據模型預估,目前每天達約2萬5000例確診疫情,將在本月稍晚達到頂峰,屆時瑞典單日染疫數可能來到將近7萬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