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正妹表演「超狂漢字」寫法 台灣人全驚呆:好像看回放

▲▼瑞士正妹安德里亞寫漢字,像是在看影片回放。(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瑞士正妹安德里亞寫漢字,有獨特的筆順,讓在場的台灣人都驚呆。(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漢字的寫法通常是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對於非漢字體系的外國人學寫漢字,即便筆順偶有錯誤之處,但是也大致上還是遵守這個原則。一位來自瑞士的正妹安德里亞,就在談話性節目WTO姐妹會上,表演她獨特的漢字寫法,讓在場的台灣人全部驚呆,以為是在看影片回放。

安德里亞表示,她在台灣遇到的狀況,就是不太敢在台灣人面前寫漢字,因為大家覺得她的寫法很奇怪,例如她在補習班工作的時候,當她開始寫漢字,所有的小朋友都跑來看她寫字,而且很驚訝地說,「老師你怎麼這樣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正妹安德里亞寫漢字,像是在看影片回放。(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安德里亞寫漢字的筆順,像是在看影片回放。(圖/翻攝自YouTube/WTO姐妹會 官方頻道)

安德里亞接著示範寫自己的名字,許多字的筆順,竟然是從底下寫上去。

主持人郭彥均表示,好像在看回放。主持人莎莎也說,想學安德里亞那種方法寫字。

安德里亞說,她寫漢字的時候,常常都是按照自己的感覺寫,從上面往下寫覺得很奇怪。

接著安德里亞也試著用一般的方式寫漢字,其實也是寫得出來,而且在場的台灣人也看得懂她寫的是什麼字。

影片連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