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比世收入最高女運動員出爐 大坂直美年賺15.8億

▲▼   大坂直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公布名單,日本女子網球名將大坂直美登上2021年全球收入最高女運動員寶座。這位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曾促使外界更重視運動員心理健康議題。

富比世(Forbes)指出,大坂直美去年一整年獎金和代言收入合計達573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8000萬元),其中近半數是代言費。她過去一年半又增加10多個代言品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大坂直美去年因為不願參加賽後記者會而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她當時公然槓上這個大滿貫賽要求選手出席賽後記者會的義務,表示這樣的活動對她的心理健康傷害太大,為了全心專注於自己的心理健康而決定退賽。

排名緊追在大坂直美之後的也是網球界明星,美國好手姊妹花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大威廉絲(Venus)分別以年收入4590萬美元和1130萬美元,登上富比世年度最賺錢女運動員榜單第2和第3名。

排名第4和第5位分別是美國體操女將拜爾斯(Simone Biles)和西班牙女網好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兩人去年年收入各有1010萬美元和880萬美元。

去年收入名列全球前10名的女運動員,半數是網球選手。富比世指出,這是女網運動員10年多來最差紀錄,相較於2019年排名前10全都是網壇女將。

根據富比世統計,2021年全球收入最高的10位女運動員,一整年合計賺了1億6660萬美元,比2020年上榜選手總收入增加23%。

2021年榜單上其他女運動員,包括韓國高爾夫好手高真榮(Ko Jin-young)、印度羽球女將辛度(P.V. Sindhu)、澳洲世界女網球后巴蒂(Ash Barty)、美國高爾夫名將柯達(Nelly Korda)和美國女籃好手帕克(Candace Parker)。

關鍵字: 大坂直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