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22台籃10大事件回顧 戴維斯身份認定爭議事件

▲▼PLG職籃新北國王戴維斯。(圖/記者李毓康攝)

▲PLG職籃新北國王戴維斯去年一度鬧出身份認定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3年正式歸化成為中華民國籍,也成為中華男籃史上首位禁區歸化大將,但綽號「新台灣人」的戴維斯,卻在2022年一度鬧出身份認定問題,在所屬PLG職籃引發各隊出現歧見,但最終仍以「Q就是本土」而圓滿落幕,戴維斯也確認將以本土球員身份,持續在台灣職籃舞台奮戰。

在當年隨台籃「黃金世代」於亞錦賽擊敗中國,戴維斯當時一戰打響「新台灣人」名號,其後他也多次代表中華男籃立下汗馬功勞,但也累積大量運動傷害,逐漸淡出國家隊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去年戴維斯的身份認定問題再度浮上檯面,除了其所屬新北國王外,聯盟其餘5隊發出聯合聲明,希望增設第5類「新本土球員」,但最後聯盟仍強力宣示,認為戴維斯的本土身份認定不該有任何討論空間。

平心而論,以戴維斯歸化後替中華隊出征大小國際賽,其貢獻性無庸置疑,甚至最新的歸化球員阿提諾,要被視為本土球員也有其依據,但無論如何,戴維斯的身份認定爭議插曲順利落幕,也算是皆大歡喜結果。

▲▼PLG職籃新北國王戴維斯。(圖/記者李毓康攝)

▲戴維斯在PLG職籃確定將以本土身份應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台籃戴維斯新台灣人PLG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