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4明星出道前工作!黃鐙輝為「完成偉大夢想」棄竹科高薪 熬15年奪金鐘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不少藝人在出道、大紅之前來自各行各業,擁有豐富且特別的工作經驗,與如今光鮮亮麗的明星模樣,形成強烈對比感。以下《ETtoday》整理4名藝人出道前職業,其中包括柯佳嬿出道前曾是幼兒園老師,黃鐙輝更是為了「去實現偉大的夢想」,毅然決然放棄竹科工程師的高薪工作。

一、柯佳嬿:幼兒園老師

柯佳嬿一開始是幼兒園老師,出道前帶過2年幼幼班,必須親自替寶寶們把屎把尿,並且協助餵食,與如今升格金鐘影后形象呈現強烈反差。

▲野生柯佳嬿現蹤河濱公園。(圖/翻攝自柯佳嬿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佳嬿出道前曾當過2年幼兒園老師。(圖/翻攝自柯佳嬿IG)

事實上,柯佳嬿出道後,2006年演的第一部電影《一年之初》就爆紅,《必娶女人》與《想見你》為她贏來兩座金鐘獎》。感情方面,她2017年與謝坤達結婚,至今仍十分甜蜜恩愛,可以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

二、黃鐙輝:竹科工程師

為了實現當藝人的夢想,黃鐙輝2006年毅然決然放棄竹科工程師的高薪工作,決定轉行踏入演藝圈,一度因為工作收入不穩,險些影響家庭,所幸如今成功熬了過來,不僅在電影、戲劇圈站穩腳步,並在入行15年後以《奇蹟的女兒》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成績亮眼。

▲黃鐙輝。(圖/翻攝自黃鐙輝IG)

▲黃鐙輝。(圖/翻攝自黃鐙輝IG)

▲黃鐙輝出道前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圖/翻攝自黃鐙輝IG)

經過多年之後,黃鐙輝曾重回當年上班的地方,並翻出當時所寫下的離職信,辭職理由坦蕩寫著「去實現偉大的夢想」,如今果真如願成為知名男藝人,經歷令不少網友狂讚超勵志。

▲黃鐙輝。(圖/翻攝自黃鐙輝IG)

▲黃鐙輝翻出當年辭職信,離職原因寫著「去實現偉大的夢想」。(圖/翻攝自黃鐙輝IG)

此外,離職單上還有一題是「何時決定提出離職?決定的理由?」黃鐙輝當時直白寫著「今天!時候到了!」而他如此特別的離職理由,也讓當時主管看傻眼,當時對方還曾勸說:「你改成讀研究所我幫你留職停薪啦!」他毅然決然地拒絕,專心投入演藝圈內打拼。他也曾在節目上回顧這段經歷,坦言「沒有走出那未知的一步,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也說「給我磨難的都是貴人」。

三、霍建華:曾國城助理

藝人霍建華最初從台灣戲劇圈竄紅,後來轉往大陸演藝圈發展,接拍《花千骨》、《如懿傳》等電視劇,人氣大漲成為一線小生,2016年與林心如結婚後育有一女,同樣是事業愛情兩得意的大咖明星。

▲▼林心如為霍建華舉辦38歲生日趴。(圖/資料照/林心如工作室提供)

▲霍建華如今愛情事業兩得意,與林心如婚後育有一女。(圖/資料照/林心如工作室提供)

不過,其實霍建華出道前熱愛唱歌,為了一圓歌手夢,曾在17歲時當過曾國城的助理,直到2002年為了演唱電視劇片尾曲,接下首部偶像劇《摘星》演出,後來才將演藝重心移往戲劇圈,隔年就擔任《海豚灣戀人》男二並且大紅。

四、邱澤:健身房打工發傳單

邱澤出道前就讀的是台北體育學院,高中時期也曾參加排球隊,甚至被選進國家代表隊的儲備球員。令人意外的是,如今的他不僅以多部偶像劇打開知名度,更憑著《誰先愛上他的》、《當男人戀愛時》入圍金馬獎男主角獎,並分別以這2部作品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成績十分亮眼。

▲第58屆金馬獎星光紅毯,《當男人戀愛時》男主角邱澤。(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澤最初是在健身房發傳單時被經紀人挖掘。(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其實邱澤在出道前,是在健身房被經紀人Ben發掘,當時為了籌家人的醫藥費,他才決定簽約、演出首部電視戲《雪地裡的星星》。如今事隔多年,經紀人Ben看見他現在的成就,也曾在臉書公開發文感嘆:「20年前在忠孝東路的健身房,看見這位發傳單的年輕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厚著臉皮,遞上名片,表明來意(當時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這樣帶著他走入這個圈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