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兔年「5生肖」犯太歲! 專家授4招逢凶化吉

▲▼ 過年,拜拜,犯太歲,安太歲,新莊武聖廟,太歲殿,傳統習俗。(圖/記者姜國輝攝)

▲癸卯兔年有5生肖犯太歲。(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2023年是癸卯兔年,屬兔者「值太歲」,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除了屬兔之人要注意之外,另外「4生肖」也要多謹言慎行,至於如何趨吉避凶,民俗專家楊登嵙也提供4招。

●生肖兔:值太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屬兔之人的本命年,運勢變化多端,容易大起大落,外出、行車和財務狀況都要多加留意。至於感情方面,可能會與他人產生矛盾、爭吵,甚至面臨分手,情緒起伏較大。宜舉辦喜事,包含結婚、添丁、創業、轉職或搬遷等,有助於化凶為吉。

●生肖鼠:刑太歲

屬鼠者今年運勢好壞參半,容易做事遇阻礙,表面看似平順但過程艱辛,行事要處處謹慎,以免節外生枝。需注意生意和官司問題,勿急功近利,也要當心遇桃花劫。若希望轉運,家中可進行裝潢,或增添擺飾,租屋者可考慮搬遷至更好的位置,改善來年運勢。

●生肖馬:破太歲

破太歲有破壞之意,平時做事要留意小細節,否則日後恐引發大麻煩,過去積下未解的恩怨也容易在今年爆發。特別要當心禍從口出,與剛認識不久或交情淡的人談話時,講話要婉轉點,以免出現不避要紛爭。

●生肖雞:沖太歲

屬雞之人2023年多有波折,想要達到目的必須經過多番折騰,不過凡事只要多費點心思,就能突破重圍,表現也容易被上位者看見,有機會爭取晉升。切記勿耍小聰明和投機手段,以免容易被他人看破手腳。

●生肖龍:害太歲

整體運勢平穩,影響相對輕微。不過身邊容易出現小人,留意人際關係,與人溝通需謹言慎行,在職場上宜安分守己,少說多做為佳,最好不要出現猶豫不決的狀況。

▲▼香爐,插香,拜拜,祭拜,祈福(圖/記者劉維榛攝)****請用於正面新聞唷*****

▲許多人會到廟裡安太歲祈求安穩度過一整年。(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4招趨吉避凶

1.安太歲

犯太歲者可到廟裡安太歲,祈求來年平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如果年初來不及安奉,一整年都可以安太歲,只是不要重覆安奉。安太歲主要是讓人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方能做好每件事,以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

2.勿貪求

犯太歲這一年中運勢起伏較大,心情也容易受影響,得失心不宜太重,切勿貪求能力之外的事,即便運勢不佳也別太灰心,只要穩定進取做好份內之事,來日還是能東山再起。

3.適度休息

今年也許會碰上許多繁雜事,千萬要注重養生、維持作息,切勿太過操勞,否則小病痛會特別明顯,影響身體健康。

4.宜保守

犯太歲者通常運勢較差,做各種抉擇時宜保守不宜躁進,就能趨吉避凶。其實犯太歲也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做好份內事,安穩度過一年,來年往往吉星高照,事業、感情和財運都能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