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有妹妹嗎」蔡桃貴給答案!隋棠:怎選我當媽 她們都問過胎內記憶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你相信「胎內記憶」嗎?坊間有一種說法是孩子在剛出生的幾年內,仍會記得到媽媽肚子之前,或是在媽媽肚子裡的事。對此,有的人深信不疑,有的人卻認為是無稽之談。藝人隋棠、魏如萱、陶嫚曼、郁方以及YouTuber二伯便都曾分享小孩脫口而出的胎內記憶,讓不少網友只能說這是非常玄的事情。

YouTuber二伯有天心血來潮和蔡桃貴聊起胎內記憶,「你跟阿波在排隊的時候,後面有妹妹嗎?」大兒子說沒有,她不死心繼續問:「那有弟弟嗎?」沒想到大兒子秒回答有,讓她頓時嚇傻,「媽媽抖了一下。」

▲二伯和蔡阿嘎都很希望有女兒。(圖/翻攝自Instagram/2uncle98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二伯連續兩胎都是生兒子,老公蔡阿嘎也一直想要個女兒,先前被問到是否會有點遺憾沒女兒時,她坦言:「一定會的啊!!!在男女比例失衡的年代,我沒有貢獻,嗚嗚嗚~。」

隋棠曾問Max:「那你還記得以前住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情嗎?任何事情?」沒想到,大兒子真的記得:「我一直游泳還有睡覺,好無聊......,然後看到一個洞,好多水從那裡噴出去,然後好多好多血噴出去,我...我就從那個洞出去。」對於兒子能描述出生狀況,她當下聽得目瞪口呆。

隋棠繼續追問Max進到媽媽肚子前在做什麼,兒子認真地告訴她,在很高的天上,和一個老老的老爺爺一起玩,那個老爺爺就是下面的人做了壞事,會處罰人的那個老爺爺。一席話再度讓她呆住。

▲隋棠和老公育有3個小孩。(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拋出最後一個問題,「那你怎麼會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呢?」原本已有點睡意的Max眼神突然亮了:「我沒有選啊。上面太遠了,我看不清楚,是老爺爺選的,他說妳很漂亮,就抱著我飛下來,把我放到你的肚子裡面。」

看著Max說著過去記憶的模樣,還是不免覺得感動、神奇,隋棠有感而發地說,「他們只是透過了母親的身體來到這個世界,但從來不是父母的複製品,也不是父母期待樣貌的呈現者,更不會是父母自己夢想的接力者。」

郁方曾透露女兒不止一次提到「出生前的記憶」,有次早餐吃到一半,愛女突然說:「我以前沒有來過地球,我以前沒有爸爸媽媽,我跟其他的小baby在天上玩溜滑梯、單槓,那一天看到二哥跟天神求,一點也求,二點也求,三點也求。」巧合的是,她二兒子大約2歲時,真的有在某天半夜起床跟菩薩求:「請給我一個妹妹!」

▲郁方女兒常提到有關出生前的記憶。(圖/翻攝自Facebook/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此外,郁方女兒還提到,「她喜歡媽媽,也喜歡爸爸,她說她從我肚子中有個小洞看到爸爸好帥,大哥二哥好帥,還喜歡阿公阿嬤,所以她想來我們家。」看似童言童語的一番言論,讓她當下真的難以分辨真偽。

陶嫚曼曾好奇問大女兒「那時候在天上幹嘛」,沒想到,愛女直言都在飛行,而且翅膀是黑色的,她聽完接著問「那妳現在還有翅膀嗎」,結果女兒不只吐露翅膀變成雙手了,還同時回頭看了一下背。

▲陶嫚曼曾和大女兒聊胎內記憶。(圖/翻攝自Instagram/mandytao)

正是這個轉頭看背的舉動嚇到了陶嫚曼,「因為我從來沒有跟她說翅膀長在哪裡,她轉頭往她背部看過去,而且動作超級自然!」震驚之餘,她也很好奇大女兒當下是否有拿照片選擇媽媽,未料孩子一秒否認:「沒有耶,我就飛到妳肚子裡了。」愛女的回答讓人留下懸念。

魏如萱之所以和兒子路易聊起胎內記憶,得從兒子覺得咖啡不好喝說起。她聽到當下反問:「你有喝過嗎?在哪裡喝的?」兒子不疑有他地說:「在天空的時候。」那麼,奶茶好喝嗎?她好奇再問。沒想到,兒子直言奶茶好喝多了。

▲魏如萱曾分享兒子的胎內記憶。(圖/翻攝自Instagram/waawei)

但事實是,當時2歲的路易根本沒喝過咖啡和奶茶,魏如萱這才想起懷孕的時候常喝淡咖啡,「可能…他真的不喜歡吧。」話題還沒結束,她繼續問:「你在天空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嗎?」萬萬沒想到得到一個驚人的答案,「有兩個女生,還有馬。」路易這麼說道。

魏如萱透露之前問過路易才知道,那個「冥冥之中」的馬匹是黑色的,根據兒子的說法,那匹馬甚至曾出現在陽台上,「他說馬在笑,但我什麼都沒看到。」她說每次都很冷靜地聽孩子說這些事,但其實內心超雀躍,「小孩真是有趣。」

更多相關新聞

►3歲Olie每天摘花放床頭! 隋棠曝兒「超狂浪漫行徑」:他每天都想娶我
►蔡桃貴求二伯「再生一個妹妹」! 網聽理由融化:真的長大了
►《黑澀會》女星懷孕胖到72公斤! 「爆肥照」曝光網驚:太犧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