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小子成進口家具龍頭 林傑森眼光精準!大咖藝人也找他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出生於萬華西門町的林傑森Jason,年輕時混跡西區及中山區甚至加入黑幫,家人大怒,20歲時就被父母送往澳洲念書,返國後結婚育有2女,但仍無法拒絕當年道上兄弟的誘惑,又繼續了黑幫生活,潦草結束4年婚姻關係,那時才深感人生不能這樣下去,深刻反省痛定思痛,一定要重新振作,且要好好的照顧2名女兒。

他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到家具公司上班,因為自己覺得有美感且喜歡畫畫,所以選這個工作,但應徵過程相當不順,拿著國外學歷應徵都被老闆婉拒,認為從國外唸書回來怎麼會來這裡當店員,一定是來玩玩的,後來改拿台灣五專學歷面試,才順利應徵上家具行店員。

▲▼林傑森從小混社會,被父母送出國,返國後看著對家具的眼光打出一片天。(圖/記者邱中岳攝)

▲林傑森從小混社會,被父母送出國,返國後看著對家具的眼光打出一片天。(圖/記者邱中岳攝)

上班後毅然斷絕以前朋友關係,用心在工作上,期間不止摒除從前暴戾氣息,更努力適應這新工作的環境,上班時除了對客戶親切的服務,更以專業的經驗精準幫業主挑選家具,引起客戶的認可,被他服務過的人也介紹大量的朋友給他,後來時機成熟,他想要自己創業,當時認為台灣的家具產業過於傳統想改革創新,便邀約了一些家具界友人到歐美參訪家具展取經,像義大利米蘭、德國科隆、法國法蘭克福等地,吸取國外精品家具的經驗。

Jason認為家具是時尚流行產業,要了解國際趨勢以及流行配色選材,從業人員一定得經常出國參展,後來成立第一家屬於自己的家具公司,除了把所學落實並跳脫傳統家具的經營模式,成立台灣第一個高端訂製家具的團隊,以專業和獨特的眼光替客戶設計家具,市場上逐漸打開知名度。

但好景不常,第一間家具店因納莉颱風,整個展示空間被水淹沒,損失高達數百萬,樂天的他並沒有灰心,反而樂觀地說「會發生的都是好事」,後來就把家具店遷到大直,並在台北市東區打造頂級床墊專賣館,憑著獨到的眼光,以及替客人選購家具的細心,很快的將颱風的損失彌補回來。

▲▼林傑森從小混社會,被父母送出國,返國後看著對家具的眼光打出一片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傑森儘管51歲,最大的興趣就是開船、衝浪以及滑雪,閒暇之餘在家具行打造招待所,與朋友小酌。(圖/記者邱中岳攝)

不同於一般經營者想在家具街展店,Jason一直想找地下室的展示空間,他認為可以讓客戶在不受打擾的環境下選購家具,並且採預約制,讓客戶有低調的「專屬尊榮感」,Jason笑稱,其實「一樓房租也貴,乾脆到地下室比較划算」。

Jason現在的方場家具就位在北市「蛋黃區」的大安區安和路地下室,耗資3千萬打造相當有品味家具展示中心,營業項目主要代理歐洲進口品牌及客制化訂製家具,一個月營業額相當可觀,客戶包含政商名流、知名藝人等,其中有新光集團、宏泰集團以及宏達電,藝人則有張惠妹、王偉忠以及陶晶瑩等,「方場家具」逐步引領台灣家具時尚潮流,目前已成為全台進口家具商龍頭。

選購家具是需要培養眼光,除了出國看展,平時就要充實美感及關注時尚潮流,米蘭是時尚之都,每年4月都會帶領設計師群去參觀,Jason認為家具就跟服飾一樣,關注流行趨勢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林傑森從小混社會,被父母送出國,返國後看著對家具的眼光打出一片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他打造地底家具店,除了希望客人有舒適、安靜的選購環境,還笑稱「1樓房租太貴」。(圖/記者邱中岳攝)

經營事業也要回饋於社會!Jason強調自己很喜歡原住民,而且跟原住民很有緣份,所以第一目標就是偏鄉,於是他有時會把客戶採購家具後汰換的家具,帶回工廠整理,送到山地部落給原住民使用,也長期關注原住民生活問題。另外,前陣子烏俄戰爭爆發時,他透過海外友人捐助金錢物質給身陷戰亂的烏克蘭難民。

如今Jason不僅事業有成,而且把兩個女兒教育培養相當好,大女兒從美國UC Sandiego學成歸國後,在知名精品店Gucci上班,小女兒也申請到日本早稻田大學,準備出國唸書。

Jason希望,所有有能力的人都可以幫助一些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不管你以前的成長過程有多精彩或多灰暗,都要從這些人生經歷中找到自己的未來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