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弟欺負我!永和大哥「剁頭分屍」怒喊:活人比死人可怕

▲▼梁姓大哥。(圖/記者陳雕文攝)

▲梁志超遭逮後,竟指控弟弟欺負他,他才會痛下殺手。(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2022年9月發生一起恐怖分屍案!74歲梁志超經常為錢與54歲弟弟發生爭執,9月1日當天便殘忍持刀殺害弟弟,並剁下弟弟頭顱、雙手、右腳,並包成2大袋扔進垃圾車,手段相當兇殘。梁嫌落網當下隨即坦承犯案,並稱指控弟弟欺負人,不但一個人住3間房間且借錢也不還,所以才痛下殺手。

回顧案情,死者曾擔任法警,與梁嫌皆未婚,並與中風的90多歲老母親同住,而為了照顧母親,死者提早退休,擔任起母親的主要照顧者,而經濟來源則是梁嫌的退休金,以及其他7名兄弟姊妹每人每月3千元的生活費,這一顧就超過10年,直到2021年母親離世後,剩下兄弟倆同住。

然而,死者與梁嫌感情不睦,過去就疑似經常為了用錢問題發生爭執,梁嫌甚至還曾拿菜刀恐嚇死者,「你看看我敢不敢」、「你以為我不敢殺你」、「殺掉你這個垃圾」等,沒想到竟真的痛下殺手。

▲▼棄屍畫面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棄屍畫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根據警方調查,梁嫌9月1日凌晨3時許殺害弟弟後,立刻開始分屍工作,不僅殘忍剁下頭顱,還將雙手、右腳支解,分成兩大袋丟入垃圾,並由垃圾車載往焚化爐分化,讓弟弟無法留下全屍。

據悉,梁嫌為預謀犯案,犯案前就先到生活百貨購買菜刀,犯案後先肢解弟弟右腿,但當他處理到左手臂時,因太過疲倦、力氣不夠大,他遂拿起鐵鎚猛敲刀背,因此死者遺體被發現時,左手切口被剁到稀巴爛,令人不忍直視。

警方事後於台北市公館區一間超商逮捕梁嫌,他隨即坦承犯案,而他在被警方押上車的過程中,還頻頻提醒警方,「我還有一個包包,紅色的、裡面有鈔票的」,深怕自己隨身攜帶的16萬現金會不見。

梁嫌在警詢時表示,因積怨已久才會痛下殺手,並且立即決定要分屍,面對警察詢問為何有膽分屍時,他更冷回,「活人比死人更可怕」,態度明顯對弟弟恨之入骨,至於他是如何忍受屍體發出的惡臭,梁男大哥則稱,「我有在屋內放8罐芳香劑」。全案訊後依殺人、毀損屍體、棄屍等罪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