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領補助!大型柴油車至核可保養廠調修 最高補助8萬元

▲柴油車所排放的廢氣除了影響空氣品質,被國際列為第一級致癌物質。(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環保署表示,大型柴油車至核可保養廠調修,最高可獲得8萬元補助。(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開始,民眾可能也要讓愛車煥然一新,環保署指出,為改善空氣品質,減少柴油大貨車的污染排放,1至3期大型柴油車,今(112年)年底前,到環保署核可的149家保養廠,進行指定項目調修,最高可獲得8萬元補助。

環保署從108年5月24日起推動補助調修燃油控制系統,環保署表示,至今已有1.2萬多位車主響應,為持續發揮污染改善效益,環保署在去(111年)8月29日發布修正「大型柴油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辦法」,將補助期間延長至今(112年)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提醒,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倒數計時。(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保署表示,大型柴油車至核可保養廠調修,最高可獲得8萬元補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保署表示,1至3期大型柴油車,只要至取得環保署核可的149家保養廠,進行引擎系統、噴射泵浦或噴油嘴其中一項調修,並搭配清除積碳施作後,至柴油車動力計檢測站完成檢測,且符合當期排放標準,就可以向環保署申請補助。

目前全國已有149家保養廠取得環保署核可,環保署表示,車主可至「移動污染源管制網」的「補助相關資訊」查詢。另環保署也成立補助措施單一服務窗口(專線:02-85124402),提供車主對於調修燃油控制系統補助申請文件等相關諮詢服務,請車主把握機會儘快提出,共同攜手改善空氣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