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來看大嘴鳥!科博館鳳凰谷鳥園走春 近距離接觸小鸚鵡

▲▼科博館。(圖/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

▲科博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位在南投,全區內可以看見保育類的草鴞、可愛鳥禽「巨嘴鳥」等。(圖/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連假十天親子共遊,不少人前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其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山麓,佔地約30餘公頃,除了能看到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鳥禽「草鴞」、世界最大的鴿子「藍冠鴿」、世界各地可愛鳥禽「巨嘴鳥」、「黑冕鶴」,還有悠然於山谷間的昆蟲、蝴蝶、兩棲爬蟲類等自然生態,還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小鸚鵡。

科博館指出,園區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開發多樣化的生態教育課程,如挖筍、賞螢火蟲、青蛙觀察與觀星品茶等主題式科教活動,使參與觀眾在講師的帶領下,更加瞭解及認識我們生活周遭,進而培養友善環境愛護自然的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博館。(圖/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

農曆春節期間,園區特別提供春節系列活動,是您出遊走春的最佳選擇,在春節期間舉辦新年快閃活動,從年初二到年初四,園區內皆會有吉祥物「橘寶」,特定時間出現在園區向民眾提拜年,並隨機發放神秘小禮物,象徵迎春納福、鴻兔大展。

園區內也提供觀眾能近距離與鳥禽接觸的「生命演示場」及「親禽園」體驗活動,讓您認識色彩繽紛、可愛且又獨特的鸚鵡,透過飼養員的解說,引領觀眾認識小鸚鵡的成長過程,希望藉由親近鳥禽進而了解與尊重

▲▼科博館。(圖/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