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卸任前「感性道別」:準備好當個妹妹和母親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路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任內最後一天感性道別。(圖/路透)

文/中央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4日在總理任內最後一天感性道別,她提及紐西蘭人對她展現的善意與同理心,並表示她已經準備好當個妹妹和母親,稱網路辱罵非閃辭主因。

綜合法新與路透社報導,42歲的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上週表示,歷經動盪的5年之後,她能付出的所剩不多。這段期間她率領紐西蘭度過自然災害、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以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阿爾登在總理任內最後一次公開活動中到訪北島拉塔納(Ratana)毛利部落,這是紐西蘭最具影響力的原住民政治運動之一的發源地,她一現身便立即被尋求合照的支持者包圍。

她說,她「討厭」自己的辭職被視為「對紐西蘭的負面評論」,並向記者表示「我很感激能夠擔任這個完美的職務這麼多年」。

阿爾登在聚會中發表談話表示:「我打從心底感謝各位,賦予我人生中最大的尊榮。」

左傾的阿爾登曾因帶孩子參加聯合國會議,並在針對穆斯林的恐怖攻擊後戴上頭巾而備受矚目。

不過,阿爾登在大選中大獲全勝後不到3年宣布辭職,在全國引發女性領袖遭受尖酸刻薄對待的討論聲浪,尤其是在社交媒體上。

儘管她成為右翼極端分子在社群媒體上仇恨和網路辱罵的目標,但她表示,她心中將懷著愛離開這份工作。

阿爾登說:「我已經準備好成為很多角色,我已經準備好成為後座國會議員,也準備好當個妹妹和母親。」

紐西蘭執政工黨22日選出由44歲的希金斯(Chris Hipkins)接替出任黨魁,他將於25日宣誓就任紐西蘭第41任總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